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将于5月14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1 16:00:59

  5月11日上午,淮安市举行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新闻发布会。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作主旨发布。

  本届大会将于2023年5月14日至5月15日举行。大会以“聚华商力量 促创新发展”为主题,主活动将聚焦项目合作、产业招商,淮安市工信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分别牵头举办“数字赋能 制造转型”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壮大食品产业 促进乡村振兴”淮商峰会和“创业中华·侨聚淮安”中国侨商投资江苏行(淮安站)三场子活动。大会将策应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进一步汇聚统战资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力打造海内外侨胞和长三角侨领华商参与和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的产业合作平台。

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将于五月14日-15日举行_fororder_图片8

吴晓丹介绍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

  与前两届大会相比,2023年的淮河华商大会具有“三个更”的特色和亮点:参会嘉宾规格更高,届时包括香港金轮集团、香港捷丰集团等百余家著名企业集团将相聚淮安,共襄盛举;区域合作平台更广,将与来自北美、欧洲等世界各地的商贸团体开展合作,与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等先进板块的商会组织深入洽谈;服务发展举措更实,将承办中国侨联“创业中华”、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商投资江苏行(淮安站)”等系列活动,创新建立“招商推介线上云展厅”,通过AR、VR技术,建立城市产业推介网络虚拟展厅,更加全面立体化的展示淮安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要素,让更多的海内外客商能够“身临其境”地了解淮安大地这片投资兴业的沃土。

  新闻发布会上,淮安市工信局、商务局分别介绍了淮河华商大会助推淮安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产业合作情况。自2020年以来,淮安积极发挥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首倡首推城市的引领带动作用,牵头组建“淮河侨盟”,已创新举办两届淮河华商大会,广邀超千名海内外知名侨领华商参加,共促成超100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金额近1200亿元。本届淮河华商大会将继续突出项目签约,力争实现“总量、体量、质量”的持续提升。(文/图 唐筱葳 王伟俊 刘志钧)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