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森林公园音乐为媒 唱响文旅融合“春之曲”
来源:新华日报  |  2023-04-19 09:48:22

黄海森林公园音乐为媒 唱响文旅融合“春之曲”

黄海森林公园音乐为媒 唱响文旅融合“春之曲”

黄海森林公园音乐为媒 唱响文旅融合“春之曲”

黄海森林公园音乐为媒 唱响文旅融合“春之曲”

  这是一场华丽璀璨的音乐盛会,也是一场引爆全城的狂欢。

  4月15日至16日,盐城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内人头攒动,李健、二手玫瑰、野孩子、木马、声音玩具、房东的猫等知名乐队与音乐人,在为期两天的音乐节轮番上演经典之作,为大众献上了一场音乐文化盛宴。随着李健的《风吹麦浪》一曲唱罢,2023黄海森林音乐节在乐迷们的欢呼声和不舍声中温暖收官。

  以乐会友,一场燃动全城的摇滚狂欢

  此次黄海森林音乐节参演艺人的风格包含了流行、摇滚、民谣等,为乐迷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也为大家打开了一扇接触、了解不同音乐文化与表现形式的窗户。

  每每有耳熟能详的音乐响起,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开启“合唱”模式,跳跃、呐喊、沸腾,乐迷们挥舞着双臂,尖叫声此起彼伏,整个场地被渲染成歌声的海洋。“感受到了摇滚的魅力!”“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音符与歌声汇聚成治愈的力量,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拍照、打卡、发朋友圈微博,乐迷们不断将音乐节的体验感想分享出去。

  据了解,这次音乐节的观众大部分是“80后”“90后”,甚至还有“00后”,音乐节自官宣阵容之日起,众多乐迷便对这场音乐盛宴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极高的关注度,迅速把音乐节相关话题推上了热搜,抖音同城热榜排第三名,点击量超428万;微博上,2023黄海森林音乐节的话题阅读量已超过1.1亿次,其热度可见一斑。

  以景集情,一种释放活力的生活方式

  对乐迷们而言,一场音乐节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音乐的享受,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现场,很多乐迷都摇滚范十足,有人搭上朋友的肩膀,跟随节奏不停摇摆;有人挥舞着大旗,印上独特的口号,展示属于自己的态度;孩子们坐在父母肩头,开心地挥舞着荧光棒;鬓角花白的老人,则悠哉地坐在帐篷里,摇着蒲扇看演出;还有三五好友坐在一起,买上几瓶啤酒和烤串,一边跟着音乐摆动身体一边吃串。

  “完全没看够!”来自无锡的周婷说,此次音乐节感觉很不一样,不仅表演嘉宾阵容很棒,商品很平价,现场安全性很好,“更主要的是这里的森林环境很清新,一种畅游天地间、尽享摇滚乐的感觉让人印象深刻,以后黄海森林公园的每一届音乐节,我都一定会大力支持!”周婷说。

  春风轻拂,台上歌手激情演出,台下乐迷热情呐喊,激烈的节奏,霸气的舞台张力,现场高潮迭起,游客的热情也一浪高过一浪。恰逢大好春日,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内满眼生机。

  以节聚势,一张文化展示的特色名片

  2023黄海森林音乐节的举办,是园区用时尚前卫的方式,开放包容的态度,多方位发展的表现,再一次夯实黄海森林公园这张年轻化名片。

  近年来,东台黄海森林通过一次次创新,将黄海森林音乐节打造成一个洋溢青春气息的文化IP,对推动地方文旅融合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音乐节要做,肯定要做成精品,IP打造不仅是培育,更重要的是差异化运营,实现一些个性化的打造和订制。”公园管理中心运营科副科长华悦表示,随着互联网进入3.0时代,音乐节也需要跟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深挖价值、不停尝试创新。“接下来,我们将尝试开发线上音乐节新场景,为乐迷们提供更多样的音乐节体验场景,也许将来的户外音乐节会出现更多意想不到的形式。”华悦说。

  以乐会友、以景集情、以节聚势,黄海森林公园将当下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的音乐节作为沟通桥梁,通过打通明星效应、整合传播资源、深化服务口碑,走出了一条去同质化、个性自由的推广之路,以青春活力为这座城市赋能。(新华日报 作者 余乐 孙蓓 曹梅娟)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