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三角跨交会全新升级 江苏跨境电商谋新格局
来源:中国江苏网  |  2023-04-19 09:47:55

  新态势下,国内消费市场全面回暖,世界经济逐步复苏。作为新业态新模式,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2023年6月8日至10日,全新升级的长三角跨交会强势回归,20余家头部电商平台,1000+优质工厂资源,10余场专业配套活动,20000+专业采购商齐聚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助力品牌出海,推动企业跨境。

2023长三角跨交会全新升级!江苏跨境电商谋新格局

  长三角跨交会由江苏省商务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和江苏贸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长三角及广深商协会联办,是首个长三角区域性跨电主题展。展会同期将举办2023年第二届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将以跨境电商B2B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长三角区域跨境电商产业链、生态圈协作共建,共同助力对外贸易保稳提质增优。2022年首次召开的长三角跨境电商交易会成功举办,共吸引了近400家参展商,规模约3万平方米,14家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设立展台,近5000家跨境电商卖家、采购商到场洽谈对接。据悉,首届长三角跨交会的展会规模、举办模式、撮合成效等均获得参展企业和采购商的一致好评。

2023长三角跨交会全新升级!江苏跨境电商谋新格局

  “长三角三省一市,拥有大量的传统制造企业、外贸企业和生产企业,拥有丰富且具特色的产业带。外贸进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长三角跨交会要年年开,努力打造成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知名的跨境电商交易平台,持续推动外贸转型,让我们本地产品登上‘国际橱窗’,让企业‘出海’之路走得宽走得顺。”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长三角跨交会已纳入江苏省商务厅2023年贸易促进计划。

  一直以来,江苏作为外贸大省、开放大省,始终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企业通过参加展会等方式拓展跨境电商销售渠道,并举办多场活动持续放大交易会效应,助力江苏企业布新局。中国江苏网记者了解到,4月上旬,南京首家跨境电商孵化平台——长三角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中心正式揭牌,集聚跨境电商领域的全球开店、品牌运营、海外营销、物流海外仓、外综服等全链路资源。与此同时,“产业蝶变,跨境赋能——江苏产业带赋能活动第一站”在常州召开,进一步助力江苏特色企业在跨境电商之路上行稳致远。

  2023长三角跨交会期间,还将举办跨境平台论坛专场、跨境电商产业带推广系列活动、江苏跨境电商传统外贸转型升级高峰论坛、云逛展直播活动、长三角跨交会线上及线下采购商选品对接会等多场活动。(作者 缪钦)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