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天·别有”——国际金奖摄影师刘方、乐艺作品联展亮相南京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8 11:18:46

  4月16日,“洞天·别有”——国际金奖摄影师刘方、乐艺作品联展在南京金宸·洞见展览馆举行。

  该展展出了五十幅刘方及乐艺获得国际金奖的摄影作品,其中包括刘方在国际重量级赛事中屡次获奖的摄影作品《饕餮盛宴》系列,及乐艺在多个国际大赛中获奖的《笼中雀》《山中采药》《印记》《破壳》等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观展。

《洞天&别有——国际金奖摄影师刘方&乐艺作品联展》亮相南京_fororder_图片4

刘方(左)及乐艺(右)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乐艺刚刚在2023年第四届全球华摄国际摄影大赛(GCPA)中获奖的作品。其中,《笼中雀》以摄影作为艺术表现手段,将各种看似常见的东方元素,结合西方特质的色彩美学以及光影处理,呈现出一种油画般的立体质感,同时又带有另类审美与哲学视角。本作品不仅获得全球华摄国际摄影大赛(GCPA)铜奖以及勋带奖,还获得新加坡digiRAP国际摄影沙龙巡回赛APAS金牌以及2023塞尔维亚“新年”五地巡回展开放组勋带奖等多项重量级国际奖项。

《洞天&别有——国际金奖摄影师刘方&乐艺作品联展》亮相南京_fororder_图片5

乐艺(右)导览现场

  26岁的乐艺在南京长大,从初中酷爱阅读漫画开始与艺术结缘,擅长以漫画、摄影等多样化的艺术表现手段进行创作。在以优异的成绩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Cartooning专业毕业并工作一段时间后,她又到日本进修,进行了把漫画及摄影等艺术手段互相融合的探索。2023年夏天,她还将前往美国TOP艺术院校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继续深造。

《洞天&别有——国际金奖摄影师刘方&乐艺作品联展》亮相南京_fororder_图片6

嘉宾观展

  2022年回国期间,乐艺与刘方结缘,并以摄影定格创意的方式进行联合创作。在他们两人创作的艺术作品中,可以看到在东西方文化影响下极具开放式的跨界思维;同时也用当代年轻人的视角以创新的方式诠释了中国传统元素,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辅以呈现西方视觉艺术。(文/图 何菲菲)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