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传承长江文化 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大美赛道成功出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7 13:46:04

  4月16日上午,以“江岛半马 与宁同行”为口号的南京银行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在南京生态科技岛鸣枪起跑。约1万名选手沿江出发,一路感悟长江文化内涵、饱览独特的江岛风光。

用脚步传承长江文化 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大美赛道成功出圈_fororder_图片7

选手开跑

  世界田径联合会委员威廉·本克斯(William Banks),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百军,江苏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少军,南京市建邺区委书记、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等为赛事发枪。

  本届赛事由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开区管委会和南京市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承办,江心洲街道办事处和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赛事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参加赛事并领跑。

  生态科技岛拥有22.4公里闭环江堤赛道,具备良好的马拉松办赛条件,建邺区正在努力将江岛半马打造成全国优质PB赛道和世界知名金牌赛事。

用脚步传承长江文化 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大美赛道成功出圈_fororder_图片8

航拍赛道

  本届江岛半马旨在弘扬长江文化、传承青奥精神、塑造健康生活方式,秉承“体育马拉松+产业马拉松”的办赛理念,除全球20个国家的超百名专业选手外,赛事还邀请了新加坡企业、香港企业、金融机构、数字经济及总部企业、知名高校、法律机构、长江经济带重点城市、南京都市圈城市的跑者共跑江马。

  最终,参赛选手高鹏和张德顺分别以1小时05分19秒和1小时11分41秒的成绩夺得本届江岛半马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男子组亚军和季军分别由狄鋆和阿塞法(ABEBE SEYOUM ASSEFA,埃塞俄比亚)获得,女子组亚军和季军分别由宋金婷和伊尔加(DEMSASH SAMRAWIT YIRGA,埃塞俄比亚)获得。

用脚步传承长江文化 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大美赛道成功出圈_fororder_图片9

男子组颁奖合影

用脚步传承长江文化 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大美赛道成功出圈_fororder_图片10

女子组颁奖合影

  本届赛事的奖牌采用多层次镂空工艺设计,奖牌中心以江心洲全岛地图配以地标建筑为基础,江豚和国风浪花等元素贯穿其中,奖牌上的挂扣以“南京眼”为元素,配青奥色点缀。赛事奖牌增加了铭牌设计,每一名顺利完赛的选手都可以在比赛现场将自己的名字刻在奖牌的背面。此外,奖牌正面使用滚轮结构,选手完赛后可以自己拨动滚轮,记录本次比赛的完赛成绩。(文/图 建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