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淮安马拉松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0 14:19:08

  4月9日7时30分许,随着发令枪响,2023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淮安站)激情开赛,来自南非、印度、澳大利亚、伊朗等14个国家以及全国31个省市的1.5万名选手陆续通过起跑点。大家在尽情奔跑中品味这座山水之城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水韵人文之美和绿色发展之美。

2023淮安马拉松举行_fororder_图片7

淮安马拉松起跑现场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淮安市领导戚寿余、李森、顾坤、范更生、赵立宏、张笑等出席并为赛事鸣枪发令。

  淮安市委副书记赵正兰致辞,近年来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以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的坚定自觉,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淮安高度重视社会事业发展,全面加快体育强市建设,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成为幸福淮安的真实写照。

2023淮安马拉松举行_fororder_图片8

比赛精彩瞬间

  淮安马拉松是全国最高认证等级的A1类赛事,并在2023年初成功获得了“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的承办权。同时,本届赛事有多名国际健将级马拉松选手,精英选手的加入让这场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再上了一个台阶。赛事总规模1.5万人,包括马拉松项目3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4000人、健康跑项目8000人。

2023淮安马拉松举行_fororder_图片9

比赛精彩瞬间

  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赛事各项目前三名陆续出炉。马拉松项目上,男子第一名成绩为2小时17分钟11秒,女子第一名成绩为2小时36分41秒;半程马拉松项目上,男子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6分13秒,女子第一名成绩为1小时15分钟57秒。

  本届马拉松赛道在上届比赛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优化,侧重于与千年大运河风光交融,注重融汇古今、彰显魅力活力。赛道起点设在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淮安市体育中心,健康跑终点设在淮安大剧院;赛道途经钵池山公园、森林公园、河下古镇、周恩来纪念馆等49个淮安当地地标;赛道周边风景秀丽、历史人文景点星罗棋布,赛道穿越古今,运河城市风光诗意惊艳。

  淮安马拉松秉承“精彩、安全、节俭”办赛理念,为每一位选手提供食、宿、行、赛等“一站式”服务保障。赛事组委会建立了完善的医疗救护与志愿服务体系,比赛当天在赛道沿途设立24个补给站和24个固定医疗站,配备20辆救护车、8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安排医疗保障人员996名。此外,2467名赛事志愿者全程服务参赛选手,让全面、温馨、高效、便捷的赛事服务温暖每一位跑者。(文/图 杨尚 袁坤 张天驰)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