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显示技术大会在南京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3 15:22:11

  4月1日,2023国际显示技术大会(ICDT 2023)在南京市开幕。大会为期四天,以“预见显示技术发展趋势(I see display trend)”为主题,探讨全球显示产业和技术发展趋势,推进全球尤其是中国显示产业的发展。

  本届大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东南大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指导,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南京市科技局、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北京分会等多个单位主办,由新型显示与视觉感知石城实验室、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中国区(SID China)等单位承办。

2023国际显示技术大会在南京市开幕_fororder_7

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包括450个报告以及20场各具特色的精彩活动,较往年相比,增加了成像与显示专题技术研讨会、新型显示技术创新竞赛、元宇宙与显示论坛等多场特色活动。ICDT大会将持续注重显示行业的学术碰撞、技术交流、产业链对接、人才培养、前沿新技术展示等综合立体多个方向。

  近年来,南京集聚了京东方、喜星电子、乐金显示、杉金光电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培育了贝迪新材料、国兆光电等众多具有核心技术和发展潜力的中小型企业,并拥有晶门科技、初芯集成电路、芯视元、观海微电子等优质芯片设计企业。2022年,南京新型显示产业实现产值超1200亿元,并成功入选2022全国新型显示“十大城市”。

2023国际显示技术大会在南京市开幕_fororder_8

大会展牌

  为鼓励青年显示学者和工程师不断创新,2023年大会特别设立了SID中国大陆年度杰出显示青年人才奖,颁奖仪式现场举行。

  自2017年起,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已经在福州、广州、苏州、武汉、北京相继成功举办六届国际显示技术大会。本届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对于加强显示技术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显示技术及产业链整体水平,实现中国显示技术从跟进、同步到引领的变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这将推动南京市乃至江苏省光电信息显示产业链优化升级,推进显示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加快形成经济发展增长点和先导产业新优势。(文/图 绵绵)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