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城北街道:走进阅读 遇见“药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16 15:10:43

  为了传播中医药文化,丰富少年儿童的课外生活,3月16日,南通如皋市城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中医院,走进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开发区小学开展“书香遇见药香”主题活动。40多名小学生与市中医院专家、老师以及志愿者齐聚图书馆,开启了一场寓教于乐的“阅读+实践”之旅。

如皋市城北街道:走进阅读 遇见“药香”_fororder_图片 1

“书香遇见药香”主题活动

  “我们的古人都是用草药治病,可他们是怎么知道各种草药的药性呢?这要归功于以为伟大的农业之神、医药之神——神农。”活动开始前,来自市中医院的医生贲彩红给孩子们讲述《神农尝百草》的绘本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中医的发源和发展,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如皋市城北街道:走进阅读 遇见“药香”_fororder_图片 2

活动现场

  除了故事分享,活动还设置了辨认药材、品尝药材以及“我是小小药剂师”环节。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认识了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文化的瑰宝。本次活动以“阅读+实践”的方式向孩子们解读了中医药文化,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中医药的价值。下一步,城北街道还将继续走进东皋书吧、农家书屋等阅读阵地,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图 葛昌宏)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