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组织开展反家暴宣教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3 14:55:57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2日,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黄巷街道新街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居委主任赵淼,与黄巷街道议政代表、街道妇联主席孙晓敏,在无锡市黄巷街道新街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居民开展“点亮橙色,照亮心房”反家暴、促和谐宣教活动。

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组织开展反家暴宣教活动_fororder_图片 1

梁溪区人大代表赵淼(左一)向居民群众发放反家暴宣传资料

  赵淼和孙晓敏通过设置咨询台、以案说法、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倡导树立法治思想。同时,联合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的医护人员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开展免费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为居民群众送去关怀与温暖。

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组织开展反家暴宣教活动_fororder_图片 2

居民群众在学习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后合影

  活动现场上悬浮的橙色“小溪姐”反家暴气球,提醒大家警惕和反对家庭暴力,同时也给身处家暴中的受害者点燃希望,帮助他们鼓起勇气直面生活。“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既是人大代表履职的平台,又是居民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课堂。”赵淼如是说。(文/图 冯骅 黄晶晶)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