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校地共学雷锋精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3 16:23:07

  3月2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管理学院与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丫河村在丫河村委共同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扬时代新帆·践雷锋精神”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兼管理学院院长谢忠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牛塘镇党委委员朱佳红、丫河村党总支书记张伟东以及江苏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员代表、牛塘镇丫河村党员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丫河村党总支副书记邵冰清主持。

江苏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校地共学雷锋精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31332381

谢忠秋发言现场

  朱佳红围绕“雷锋精神: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主题致辞,学雷锋典型表彰、《我和我的祖国》红歌合唱、为志愿者系七彩丝带、志愿小队出征宣誓……以仪式内化情感,用共情深入人心,使与会人员感受志愿使命带来的璀璨光芒。谢忠秋的讲话深入阐释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对新时代如何传播“雷锋精神”的光荣事迹、烙下“雷锋精神”的时代印记、追寻“雷锋精神”的青年足迹作出了要求。

  据悉,此次学雷锋活动月,管理学院志愿服务小队,以“文化宣传”“困难关爱”“卫生健康”“生态环保”等内容,以周为服务时长开展活动。

江苏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校地共学雷锋精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3133238

青年志愿者队伍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员就是要讲奉献”……这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常放在嘴边的话语。近年来,管理学院党委与丫河村党总支通过党建共建深度融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管理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省样板支部会计财务教工党支部与丫河村第三网格支部委员会结对共建,形式的联结使得学院教工、学生党员都参与到丫河村的建设服务当中;同时通过党建带团建,学院分团委也组织广大学生团员、学生会干部,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日常志愿服务融入丫河村村务建设、老人关爱等方面。

  管理学院汇聚优势师资,成立“乡村振兴”讲师团,针对丫河村企业发展特点、企业用人特色,围绕企业员工素质能力提升、企业发展模式评估、企业营销模式诊断等多方面提供专业咨询与授课,以专业的水平与素养,完善企业内部管理,赋能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江苏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校地共学雷锋精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31332382

管理学院“乡村振兴”讲师团成员进行宣讲

  学院注重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长期以来,贴合时代要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常州烈士陵园义务讲解服务已坚持了15年,常州天爱义务陪护活动也持续了9年。如今,自2020年起学院组织大批量的志愿者奔赴常州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各显其能,各展其长,把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文/图 陈子怡 周杰)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