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服饰惊艳亮相威尼斯狂欢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20 14:32:39

  近日,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威尼斯市节庆部门、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威尼斯狂欢节组委会主办,苏州丝绸博物馆承办的中国传统服饰威尼斯狂欢节巡游活动在“欧洲最美客厅”圣马可广场举行。

中国传统服饰惊艳亮相威尼斯狂欢节

活动现场

  在威尼斯狂欢节持续热烈的氛围中,由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招募的模特身着各朝代华服,穿过水城街巷,抵达圣马可广场的最美面具舞台,一路上不断引来市民和游客的驻足观赏。在圣马可广场,“汉服巡游”成为当天焦点,来自各国的游客和威尼斯市民共同欣赏,拍照分享,合影留念。从丝绸之路到苏式生活美学,苏州和威尼斯通过服饰文化相聚,续写着中意两国悠久的文化交流故事。

中国传统服饰惊艳亮相威尼斯狂欢节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得到了威尼斯市的大力支持,威尼斯市政府在活动前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国传统服饰巡游活动信息。

中国传统服饰惊艳亮相威尼斯狂欢节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威尼斯市副市长Massimiliano De Martin

  威尼斯市副市长Massimiliano De Martin表示:“感谢苏州市和苏州的朋友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服装秀。这些服装色彩绚丽、制作精良,不仅给观众带来视觉的愉悦,给穿着的人也带来了优雅的气质。 ”

  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马晓辉表示:“本次活动是威尼斯狂欢节上首次中国传统服饰展演,让国外观众品味苏州丝绸美学和中国传统服饰韵味,是向海外传播中国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效路径。”

  威尼斯是苏州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也是第一个与苏州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友好城市。两市在经贸、人文、教育、体育、医疗卫生等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23年,苏州市文广旅局还将举办“一带一路”手工艺周、中法文化论坛、第五届大运河博览会及“水韵江苏”国际友人运河行等重大文化交流活动,努力将苏州这样一座“丝绸之府、锦绣之地”推向世界,扩大“苏州最江南”国际影响力。(文/图 苏轩)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