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9 11:26:20

  随着2023年春季开学季的来临,常州消防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全市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堂”。

  近日,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宋庆龄国际幼儿园常州园,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较弱等特点,重点对认识火、火的危害、消防器材、火场逃生、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课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踊跃答题,在寓教于乐的良好氛围中,不仅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而且还收获了丰富的“消防奖品”。

常州消防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_fororder_7

消防安全常识课堂

  消防安全常识课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一场消防疏散随即上演。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有条不紊地疏散到了操场空旷区域。在安全到达指定位置之后,消防员带领师生们参观消防车辆和灭火救援器材,详细介绍了车辆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邀请常州消防的大明星——“常州消防哥”卡通玩偶,带着灭火器和他们互动,充分激发了他们学消防、用消防的兴趣和热情。活动最后,消防员还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号召小朋友们带着爸爸妈妈一起自查家庭消防隐患,一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家庭消防安全零隐患。

  此次消防安全“第一课”线下宣讲灵活多样,线上宣讲生动活泼,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超过1.1万人次,网友们在线互动频繁,受到广泛关注及好评。下一步,常州消防将继续深化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着力构建校园消防安全,做到消防安全知识“常知道”,消除师生们的消防知识盲点,填补消防知识漏洞,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创造条件。(文/图 李潇 朱远明)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