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市惠萍镇:冬训送“理”入人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9 10:14:57

  2月7日,南通启东市惠萍镇“‘理’送万家”宣讲观摩会暨“惠声惠色”冬训训练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报告厅火热进行。自2022至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惠萍镇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理论宣讲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氛围日趋浓厚。

  线上“云”宣讲,创新载体强氛围

  为打破学习“围墙”,突破线下学习局限性,结合党员冬训契机,惠萍镇开展“线上连线下、理论进万家”活动,在微信公众号“惠泽园地”开设“惠声惠色”专栏,以“网络+宣讲”的形式,把“面对面”变成“随身听”,让辖区党员群众足不出户饱食精神盛宴。

  从“强国有我”到建设“乡村振兴”,惠萍镇把握小切口细化宣讲“微课题”,用“家常话”传授“大道理”,插上“云”翅膀的理论宣讲,让党的好声音“声”入人心。截至目前,惠萍镇共录制拍摄5条微宣讲视频,累计5000人次党员群众收看。

  文艺“趣”放送,活动增色聚人心

  冬训期间,惠萍镇“土色乡情”文艺宣讲队结合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将党的方针政策、农村生活实事编排成节目。春节前后,惠萍镇各村纷纷开展了“冬训送福、理论到家”、新春送“理”文艺汇演等活动。

南通启东市惠萍镇:冬训送“理”入人心_fororder_4

志愿服务队将党员冬训搬到党员群众身边

  志愿“微”服务,实践力行增暖意

  惠萍镇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冬训“暖”起来,组织“惠风暖阳”“惠爱童心”志愿服务队,走进村、养老院、学校,把党员冬训搬到党员群众身边。

  南清河村、惠安村等组织“送学上门”“结对帮扶”等“暖心行动”,打通理论学习“最后一公里”,确保每一位党员“不漏学”“不掉队”;结合送教上门,开展走访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群众等“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问发展、问需求、问建议”的“三送三问”活动,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

  惠萍镇融合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理论宣讲、农业技能培训、“我们的节日”文化宣传等志愿活动,让冬训接地气、有温度;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投入到文明祭扫、环境整治、长江大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切实将冬训成果转化为谋发展、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开展党员冬训,是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建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抓手。”惠萍镇党委副书记黄宇说,下一步,全镇将以党员冬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宣讲、技能比拼、成果展示等工作,推动冬训可观可感、走深走实,为建设“美丽东郊、幸福惠萍”汇聚更强大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文/图 王瑞雯)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