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城小学入选苏州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0 14:07:04

  近日,苏州市教育局公布了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名单,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湘城小学榜上有名。

  据了解,湘城小学迅速成立人工智能教育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创建“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点面结合”模式在各年级开展实施,并取得一定成效。

  在统筹规划构建课程体系方面,湘城小学从空间打造、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活动赛事、社团活动等方面着力,人工智能教师团队共同构建从小学各年级段贯通的课程体系,提高全校参与学生的覆盖面,开展各级公开课、示范课、集中师训,举办内涵丰富的展示活动、赛事交流,孵化青少年人工智能比赛项目。

  在分步实施促进特色发展方面,湘城小学结合学校实际,通过社团活动展开特色教育,提升孩子对人工智能的认知水平和学习兴趣,激发孩子学习动力。学习过程中,激发孩子学习乐趣,通过竞赛演练让孩子突破新高度,激发孩子创造性思维。“科技赋能”助力孩子逻辑思维启蒙,一路陪伴“未来智造者”的成长。

  在点面结合凸显品牌教育方面,通过人工智能进校项目,湘城小学不断构建好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加强人工智能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承办好人工智能科创竞赛活动,通过各种平台对外交流展示,深化产教融合,让孩子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不断成长,凸显湘城小学人工智能科创教育品牌特色。

  在各类科创竞赛中湘小学子屡创佳绩、成绩斐然,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湘城小学将继续在上级教育部门、政府部门以及新黎明等爱心企业的支持与帮扶下,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时代创新型人才。(文 陈良明)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