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春节消费畅旺 市场加速回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9 15:17:19

  一根竹签,若干彩色面团,经过捏、搓、揉、掀,顷刻之间,一个栩栩如生的“钱兔”形象便诞生了,赢得满堂欢呼。1月26日,如皋市水绘园风景区的三明堂内年味满满,一场以兔年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蔡氏面塑展演”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赏玩。

  “2023年疫情形势好转,政策也开放了,终于能在假期出来走走了,感觉特别好。”游客吴春梅由衷地感慨道,“而且文旅活动也很丰富,比如这次的面塑展演,让我感受到了童年时期热闹的新春氛围。”

江苏如皋:春节消费畅旺 市场加速回暖_fororder_图片3

面塑展演

  春节假期如皋市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让各行各业在复苏与振兴中呈现新气象、释放新活力。

  “虽然2023年春节假期存在寒潮和阴雨天气影响,但旅游产业总体形势稳中向好。春节假期全市主要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3.1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1.05亿元。”如皋市文体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间,全市的旅游景区、酒店、餐厅、民宿等文旅消费场景均重现人潮涌动的火热场面。“全市主要星级旅游饭店客房出租率较2022年同期上涨约20%,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上涨超40%。”

  2023年春节假期,电影佳片“扎堆”,《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领跑春节档,《无名》《交换人生》《深海》等高品质影片叠加春节“黄金周”,有力激发了市民的观影热情。据猫眼专业版统计,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如皋市17家在营业影院春节档总票房达900万元,观影人次达18万人次,在南通各县市中位列第一。电影市场的“开门红”也让一些影院经营者提振了发展信心:“2023年春节档上映的新片实力都很强,获得了较好口碑,我们相信2023年的电影市场会越来越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江苏如皋:春节消费畅旺 市场加速回暖_fororder_图片4

如皋万达影城

  除了文旅产业,商超经济同样为春节消费增添了许多活力。春节前夕,如皋市商务局抓住传统消费黄金时期,联合如皋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及文峰、吾悦、大润发等大型商超,开展“如皋市2023年‘如你相约’年货节”活动,各参展企业积极开展规模大、品种全、优惠多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1月21日至1月27日,如皋市重点商圈客流量达百万人次,市场供销两旺,多数商家已恢复至疫情前春节销售水平,甚至有所提升。

  春节假期是拉动内需、激活消费潜力的重要节点。2023年春节消费走热,为如皋市全年发展开了好头、起了好步,对于2023年消费提振起到了重要的“信心催化剂”作用。下一步,如皋市将立足消费市场实际,积极落实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培育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促消费品牌活动,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前。(文/图 周玲)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