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迎春,卯兔送福”——江苏省中国画学会走进东部战区总医院慰问送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9 17:27:26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6日下午,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一行12名艺术家齐聚南京市东部战区总院,带着对人民子弟兵和医务工作者的深情厚谊,为医院送来一份特别的新春祝福。医院院长何子安、政委王强及在家常委出席活动。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光辉主持活动。

“墨香迎春,卯兔送福”——江苏省中国画学会走进东部战区总医院慰问送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9155203

活动现场

  医院政委王强在致辞中代表医院党委及全体官兵员工对高云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表示:“中国书画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享誉世界,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艺术家以中国书画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架起了中外、军地文化交流的桥梁,是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民族精气神的积极倡导者和大力推动者。希望各位艺术家能常来医院指导交流,以东总这片沃土为创作源泉,创作出更多反映军旅生活、医疗题材的书画作品,讲好新时代的‘军民鱼水情’故事。”

“墨香迎春,卯兔送福”——江苏省中国画学会走进东部战区总医院慰问送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9155213

活动现场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深情地说:“过去三年,你们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支撑起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一道重要屏障,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奉献。此次活动,不仅是共同迎接新年,更是表达我们的敬意和感谢。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以学术立会,以艺术服务人民,以作品立身,不断追求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三精’品质,力求达到大众叫好、专家叫好、后人叫好的‘三好’社会反响。感谢东部战区总医院对学会的大力支持,向你们致敬,在此献上我们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氛围。交流会后,艺术家们纷纷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新春对联、一个个喜气洋洋的福字,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让大家不仅领略到中国书画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更加感受到农历新春即将到来的浓浓年味,彰显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墨香迎春,卯兔送福”——江苏省中国画学会走进东部战区总医院慰问送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9155228

活动现场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是中国画的创作和学术研究专业机构,坚持“画好才是硬道理”的标准,这些年来坚持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中外民间文化交流,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文化故事。出席本次新春送福活动的艺术家有: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艺术委员会委员嵇亚林,名誉副理事长周金亭,副会长张兴来、佘玉奇,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常务理事樊蕾,理事王立庆、顾光明、高顺岭,理事兼副秘书长高木、王苏源等。(文/图 苏艺)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