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润千万家 江苏省文化馆举办“春风文润——迎春展演暨惠民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7:13:17

  春风十万里,文润千万家。在兔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添佳节喜庆氛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持续推动江苏省文化馆创意实施的“到人民中去——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文艺实践系列活动”继续向纵深发展,1月16日,江苏省文化馆举办“春风文润——迎春展演暨惠民活动”,以动态的送“福”、惠民演出和静态的书画摄影展、非遗展相结合的方式,为全省人民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钢,公共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树发,非遗处处长宋莉莉等出席了此次惠民活动,与广大群众和省文化馆职工欢聚一堂。

文润千万家 江苏省文化馆举办“春风文润——迎春展演暨惠民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7140811

总结大会现场

  在江苏省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的2022年度总结大会上,江苏省文化馆馆长赵彦国代表馆领导班子回顾总结过去的一年来省文化馆完成的各项重点工作,感谢全馆职工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并对优秀职工进行表彰,对全馆2023年工作作出新展望。钱钢副厅长为省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对馆2023年事业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静态展览迎新春 体现新时代江苏图景

  当天上午的江苏省文化馆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四楼艺术展厅里,“春风文润——迎春书画摄影展”用俊逸的笔触、深情的设色、多彩的镜头展现着新时代新生活的江苏图景。展览特邀了部分省内著名书画家的作品参展,同时还得到全省各市文化馆的积极参与,重点推荐全省文化馆美术书法工作者和爱好者创作的50多幅优秀作品。

文润千万家 江苏省文化馆举办“春风文润——迎春展演暨惠民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7140818

领导嘉宾观展

  三楼非遗空间内,“美在传承——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收藏作品展”,展出了传统美术与传统技艺等多个类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以及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馆藏作品。

  动态演出齐惠民 丰富公共文化优质供给

  在青葵剧场,一场由省文化馆业务干部策划导演的迎春惠民演出举行。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气氛活泼,有歌颂祖国、祝福家乡的歌舞朗诵器乐表演,也有贴近百姓、融入生活的相声魔术杂技表演,更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徐春华创作、她的弟子们演绎的南京白局《金陵游》。活动特别邀请了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施夏明,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昆曲经典选段《牡丹亭·惊梦》,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文润千万家 江苏省文化馆举办“春风文润——迎春展演暨惠民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7140826

惠民演出现场

  兔毫书彩著华章 麒麟送“福”送安康

  在省文化馆南门,大门上醒目的张贴省文化馆馆长赵彦国亲自书写的春联“鼎力复兴,虎步生风追锦梦;齐心奋进,兔毫书彩著华章”,烘托出浓浓年味。热闹的舞狮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聚集,厅相关领导和馆里的干部职工们喜气洋洋纷繁忙碌,向来往市民朋友送上一百多张由全省知名书法家挥毫泼墨写下的福字,为奋斗奔波了一年准备回家过年的人们捎上了满满的福气。

文润千万家 江苏省文化馆举办“春风文润——迎春展演暨惠民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7140834

送“福”现场

  此次迎春惠民活动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广大群众还可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线上欣赏展演精彩内容。

  新的一年里,江苏省文化馆将凝心聚力继续“到人民中去”,俯下身子耕耘,团结奋进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缤纷诗行中,铸就江苏省文化馆事业发展新的辉煌。(文/图 杨莉)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