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南湖记忆”二期街区亮相 助力消费复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6 15:25:38

  1月15日,南湖记忆生活节暨“南湖记忆”街区二期开街仪式在南京市建邺区拉开帷幕。

  此次生活节将延续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摩登怀旧风主题,在春节期间为南京市民送上专场文艺演出和游戏互动体验等文化娱乐活动。来自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南京市商务局的主要领导,建邺区人民政府、建邺区委宣传部、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点燃城市烟火气助力消费复苏 南京建邺“南湖记忆”二期街区亮相_fororder_图片 1

开街演出

  南湖是南京近40年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自2021年一期开街以来,“南湖记忆”街区热度持续飙升,一度成为南京“范本式”街区,不仅激发了南湖东路的商业新活力,还大大提升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成为了南京的“网红”打卡地。

点燃城市烟火气助力消费复苏 南京建邺“南湖记忆”二期街区亮相_fororder_图片 2

“南湖记忆”街区

  街区二期涵盖了市民广场、街角公园、沿街店铺和潮流美食区等。走过“南湖记忆”街区二期这六百多米路,不仅能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老南京“撞个满怀”,还能赏味小四代馄饨、地毯牛排、张府园大碗面、插花牛肉汤以及南湖早餐等诸多美食。

点燃城市烟火气助力消费复苏 南京建邺“南湖记忆”二期街区亮相_fororder_图片 3

市民游客打卡南湖“网红”美食

  近年来,建邺区文旅局把做好文化保护传承、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作为主要任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精品公共休闲文化空间与文旅商务圈、便民服务圈等深度融合,共同构成辐射社区、景区、片区的“15分钟生活圈”。为了迎合新的消费需求,建邺区文旅局主打“文商牌”,上线“建邺文化云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与商业契机多点融合,把文体旅活动融入到市民的休闲娱乐购物中。

  生活节期间,来自南京春阳京剧工作室、南京市红星文工团以及南京金陵风白局曲艺团等多家艺术团将在南湖中心广场轮番带来精彩表演。

  春节前夕,市民朋友们除了可以在南湖东路沿线欣赏到怀旧霹雳舞快闪、disco广场舞快闪和动漫人偶巡游等互动式文化表演外,还可体验到“旧时光游乐场”带来的年代感小游戏;丢沙包、套圈和滚铁环等复古小游戏将带市民游客解锁南湖更多生活方式,游戏挑战成功者可获得南湖定制文创奖品一份。(文/图 建萱)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