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好味 苏式好面”评选大赛决赛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3 11:12:16

  1月12日下午,2022年“苏式好面”评选大赛决赛在苏州市平江路圆满落幕,裕面堂三虾面、阳澄喜柯大酒店蟹粉虾仁面、苏虞斋红汤焖肉面等“苏式好面”鲜香出炉。

“江南好味 苏式好面”评选大赛决赛举办_fororder_5

参赛选手制作的“苏式好面”

  本次活动以“江南好味 苏式好面”为主题,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苏州市旅游联合会、苏州市旅游饭店业协会、苏州市烹饪协会、苏州市面点饮食协会共同承办。

  系列活动从2022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苏州老字号面馆、新式面馆、星级酒店等积极参与。经由两轮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30碗面品来到决赛现场。本次决赛特别邀请了行业内11位大师级评委,从外观、口感、品牌传承三个角度进行现场点评打分。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裕面堂三虾面、阳澄喜柯大酒店蟹粉虾仁面、苏虞斋红汤焖肉面、太湖高尔夫酒店素肉奥灶面、宴杨楼宴杨焖肉面、苏州新城花园酒店花园九宫格奥灶面、同得兴枫镇大肉面、松鹤面馆卤鸭面、环秀晓筑养生度假村姑苏爊鹅面、江南雅厨红汤青鱼划水面荣获“苏式好面”奖,苏面斋枫镇大肉面获“最佳面条奖”,胥城大厦·苏香阁胥城奥灶面套餐获“最佳面汤奖”,吴江震泽老严卤菜馆严府酱鸭面获“最佳面浇头奖”,姑苏桥苏式面馆匠心猪肝面获“最佳出品奖”,苏味兴苏味爆鱼面、聚福兴特色焖肉面、苏州万怡酒店MoMo面馆苏式虾仁红汤面等获“苏式好面”人气口碑奖。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红霞表示,一直以来,苏州依托自身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深厚的人文底蕴,致力于探索一条将文旅体验和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弘扬苏州美食文化精粹、点亮传承的深度融合之路,更好地挖掘文化的多重价值,激发传统文化全新的活力。“江南好味 苏式好面”评选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文旅与餐饮的融合,提振了文旅和餐饮行业的信心,为从业人员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对苏式面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图 陈佳希)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