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扬州·‘食’‘泉’十美”扬州冬季旅游采风团圆满收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2 11:29:28

  1月11日,由扬州文广旅局主办、同程旅行承办的“冬游扬州·‘食’‘泉’十美”——扬州冬季旅游百人采风团活动圆满收官。1月9日起,百人采风团兵分三路,组成了同程验客达人组、旅行机构组、媒体同仁组,他们从不同视角、不同路线品别样扬州,用脚步丈量古城、用镜头记录精彩,为市民游客送上了一份贴心的旅游指南。

“冬游扬州·‘食’‘泉’十美”扬州冬季旅游采风团圆满收官_fororder_4

采风团合影

  同程验客达人一行18人,用旅游爱好者视角,走遍扬州最古老、最经典的景区景点,漫步个园、何园,感受江南园林的独特风情;打卡扬州瘦西湖,感受冬日游湖的雅致;走进大运河博物馆,梦回千年广陵;来到瓜洲古镇,感受“万里长江东流,千里运河纵贯”的波澜。

  达人们来到扬州早茶馆里,漫享“一杯香茗,半寸悠闲”;来到地道美食街——皮市街,边吃边逛,感受美食之都的魅力。来到扬州,一定不能错过正宗的淮扬风味,达人们还在三湾扬州宴尽情感受正宗淮扬菜的独特风味。

“冬游扬州·‘食’‘泉’十美”扬州冬季旅游采风团圆满收官_fororder_5

体验淮扬美食

  媒体同仁们将目光放在了寻找扬州历史、讲好扬州故事的独特视角,他们不仅来到扬州北城河风光带、史公祠、玉器博物馆、汉陵苑、唐城遗址等具有历史厚度的经典景点,还来到华侨城尽情感受古都的“新”意。他们用专业的媒体人视角,探寻广陵千年历史,感受千年文化余韵,深度挖掘一个悠久而深厚的扬州,用镜头与文字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动人而丰饶的文化之都、历史之都。

  旅行社、自驾游协会及研学机构同仁组成的队伍则以挖掘优质旅游线路为主要视角,从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等不同的需求侧出发,将扬州经典景点进行优化整合,充分发掘小众景点的市场潜力。一行人来到486非遗集聚区、邵伯古镇、汪曾祺纪念馆、古运河水上游览线、北湖湿地公园、盂城驿等景点,通过实地考察、交流探讨打造一批实用性强、受欢迎度高的优质线路。

“冬游扬州·‘食’‘泉’十美”扬州冬季旅游采风团圆满收官_fororder_6

游览景区

  三组采风团分别站在不同维度和视角,以“旁观视角”挖掘扬州本地的“诗与远方”,解锁冬游扬州新玩法,打造扬州“文旅即生活”都市旅游新方式。(文/图 苏轩)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