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推进石油石化行业反恐防范达标建设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7:15:00

  为进一步提高石油石化行业防范控制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反恐防范安全堡垒,2022年以来,南京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贯彻国家、江苏省关于加强反恐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石油石化行业反恐防范达标建设。

  目前,南京市有石油石化重点目标单位57家,主营业务包括炼油、天然气、化工、设备制造等,各家厂区占地面积普遍较大,且建有大量油品储罐、储气库以及大型化工装置等,属于重点反恐防范单位。2022年以来,南京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将行业反恐达标建设作为反恐工作的重中之重,严密做好重点行业的应急防范体系建设,会同市商务、市发改委等部门及石油石化目标单位,制定出台了《南京市石油石化行业反恐怖防范达标建设活动工作方案》等指导性文件,明确达标建设的目标任务、时序进度以及验收标准等要求。

  南京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督导检查,会同多部门组成专家组,先后开展3轮次全覆盖、全要素专项检查,发现并整改各类涉恐安全隐患262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次;围绕达标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石油石化系统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和《石油石化系统公共安全行业反恐怖标准达标分解认定书》为依据,通过集中培训、送教上门、座谈研讨等方式,向石油石化企业负责人、安保人员、工作人员提供全流程、全要素的技术指导。

  对于石油石化行业反恐防范达标建设工作,各目标单位也高度重视,除成立工作专班外,纷纷将达标建设纳入年度专项经费预算,累计投入资金数千万元,按照“科学配备、应配尽配”的原则,购买配齐反恐处突装备126套,升级改造技防设施76套,保障达标建设有序推进。

  达标建设过程中,南京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先后12次组织目标单位安保人员开展技能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动作示范、模拟训练等方式,详细讲解防暴处突装备使用方法,确保装备发挥实战作用;同时,开展了46次反恐处突实战演练、对抗演练,推动弱项攻坚、问题排查,不断完善优化防暴处突预案和流程,进一步提升了石油石化行业防范控制和应急处置能力。(文 周杨 朱远明)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