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点赞南通: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跑全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8 14:37:41

  1月6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向南通市委、市政府发来贺信,祝贺南通在2022年为全省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改善作出的突出贡献:南通市PM2.5平均浓度为26微克每立方米、全省最优,同比改善13.3%、改善幅度全省第一;国考断面优III比例100%,同比改善12.5个百分点、改善幅度全省第二,完成省定目标。

  贺信称,2022年,南通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月督察、季考核、年述职”工作机制,每季度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大会,形成条块联动大环保格局,协同推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工作。

  南通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制度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成效显著,获国务院督察激励;南通市、通州区、海门区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方面成效明显,获省政府督察激励;南通市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南通生态损害赔偿、“三线一单”分区管控、入江入海排污口整治、非现场监管执法等工作形成了宝贵的“南通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示范推广。

  贺信表示,2023年,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通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服务南通高质量发展,希望南通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锚定年度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高水平建设美丽中国省域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 陈何苗)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