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笔墨迎新春 送法送祝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11:15:16

  “我要把这张福字贴在自己家的大门上,全家高高兴兴过元旦。”2022年12月30日上午,常州市天宁区茶山司法所联合天鹅湖社区与书法家协会开展“写春联送福字 法治宣传进万家”公益集市活动。

  “学法的氛围与浓厚的年味混合在一起,今年过节不一样喽。”刚刚领到“福”字的居民王阿姨说道。协会书法家把法治文化与传统“福”文化有机结合,现场挥毫,为居民们写春联、绘“福”字。一幅幅包含祝福的法治春联和饱含祝愿的“福”字与居民的笑脸相映成趣,预告着即将到来的温暖幸福年。

  在传承我国新春佳节传统习俗的同时,茶山司法所还携普法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分发了民法典知识宣传册,并广泛开展节前平安法治宣传。“我们将普法宣传寓于民俗之中,让群众既能学法,又能得‘福’,将‘法治年货’献给群众。”茶山司法所所长夏群雄介绍说。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参加活动群众60余人次,获得了群众好评,为社区居民过好“法治和谐年”营造了一派平安、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为创建平安社区、法治社区进一步夯实了法治基础。(文 左小兵)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