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暨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3 13:04:53

  近日,为期四天的第三届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暨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落下帷幕,以音乐向所有乐迷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第三届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暨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落幕_fororder_图片1

演出现场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市音乐家协会、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国江南音乐创作研发基地办公室、苏州市民族管弦乐艺术团队联合会承办,苏州各市(区)文化馆、音乐家协会和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厅共同实施。

  本届展演的参演团队规模创下历届之最。26家市直属及各市(区)优秀民族音乐团队和青少年艺术团体轮番亮相,既有专业乐团如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的连续参演,也有3所高校乐团、市职工艺术团的首次参演,4天4场演出,42首精心编排的经典民族音乐曲目逐一登场。节目中,既有《茉莉花开》《金蛇狂舞》等具有传统民族音乐特色的曲目,也有《庆典序曲》《闹元宵》《幸福年里喜洋洋》等献上节日祝福,还有《春的欢歌》《江南早春》等带来春的消息,更有《飞驰天路》《江山颂》《鼓之礼赞》《我的祖国》等为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太湖美》《听园》等为家乡美、江南韵深情歌咏。

第三届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暨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落幕_fororder_图片2

演出现场

  本次展演为广大观众搭建了一个集中欣赏高品质、多元化民族音乐艺术盛宴的舞台,展示了苏州民族音乐文化事业的多元繁荣。近年来,以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为代表的专业乐团致力于中国民族管弦乐创新发展,在推动苏州文化走出去、展形象、树品牌等方面取得佳绩。

  苏州于2020年成立全国首家民族管弦乐艺术团队联合会,并通过“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为本地民族音乐艺术团队搭建了学习互鉴、交流展示、共同提高的平台。 

第三届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暨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落幕_fororder_图片3

演出现场

  “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随着更多优秀民族音乐艺术团队的积极参与和艺术水准的不断提升,“江苏·苏州民族音乐展演”将在整合江南丝竹新时代品牌效应、构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持续打造新时代中国苏州民族音乐文化品牌。(文/图 徐馨儿)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