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五大体验活动陪伴游客跨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1 14:40:46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上新“国宝瑞境 奇遇迎新”元旦特别活动,五大体验活动陪伴南京市民和游客跨年。

  12月31日上午,动感十足的音乐在景区展厅内的琉璃拱门处响起,三位身着未来机甲风服饰的舞者在此起舞,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目光。琉璃拱门是大报恩寺遗址景区的代表性建筑物,在此处,观众们不仅可以欣赏舞蹈,还可以和舞者一同互动,沉浸式感受未来纪元风格的展览。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五大体验活动助力市民欢度元旦_fororder_图片3

景区推出的白兔装置

  2023年是兔年,本次活动自然少不了兔子元素。在景区入口处的屋顶花园楼梯上,几只白兔装置吸引不少游客到场打卡拍照,还有不少身着汉服和头戴兔形帽的市民前来合影留念。展厅内还设置有元宇宙VR体验区,市民游客戴上VR头盔就可以看到很多正在“自由漫步”的文物,抬起头还能看见敦煌“飞天”正从展厅的天花板上缓缓降落。大报恩寺遗址景区通过VR技术将文物“活化”,让观众以更为深入沉浸的视角感受文物的魅力。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五大体验活动助力市民欢度元旦_fororder_图片2

游客拓“福”

  活动期间,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南画廊的星光市集处还推出了拓“福”和制作兔子灯笼两项手工活动,工作人员指导游客完成的“福”字和兔子灯笼为新年增添了喜气。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五大体验活动助力市民欢度元旦_fororder_图片4

游客制作兔子灯笼

  此外,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携手南京云锦博物馆举办的“天工织锦 丹青绘境——云锦国画艺术特展”也同步亮相。特展不仅展示传统云锦的精品之作,还有多幅以国画为原型再创作的云锦作品,整体画面精致细腻、色彩丰富。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五大体验活动助力市民欢度元旦_fororder_图片5

游客观展

  特展中有幅作品《梅鹤迎春》,取材名画家陈之佛生前最后一幅画作,以象征吉庆长寿的仙鹤为题材,结合寓意清雅高洁的梅、竹、茶花,给人欣欣向荣的审美意趣。通幅共用40多种真丝色绒线,汇集了丝质肌理美、色彩和谐美以及纹样情愫美的特征。

  此次国画与云锦的结合,将云锦的工艺进行创新,可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云锦之美。(文/图 王超 谢意)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