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律师工作亮点纷呈
2022-12-26 11:25: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新成立6家律所党支部,党员人数比2020年增加35人;规模所建设实现零的突破,全市现有50人以上律师事务所2个;运河品牌电商法治保障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推动运河沿线城市电商产业健康发展;创建60个公益服务品牌,其中“红旗普法”品牌获评全国首届律师公益典型案例,并入选宿迁市第二届政法领域十大改革创新项目;“重点产业链法务联盟”深入推进,开展法治宣传1100次、法律体检632次,出具法律建议书240份,化解企业各类矛盾纠纷160起,帮助企业防控可能发生的各类风险450起,挽回经济损失近2700万元……

  2022年来,宿迁市律师工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亮点纷呈,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加强政治学习,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宿迁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政治理论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制定学习计划,对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先后举办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学习活动10次,开展专题教育30次,认真组织实施“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

  实施书记项目,扎实推进律师党建提优工程。宿迁市把律师行业党建提优工程确定为年度“书记项目”,以党建引领全市律师行业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全力打造服务工业化参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护航师”、依托信息化满足群众日常法务需求的“咨询师”、助力城镇化参与社区矛盾纠纷化解的“调处师”、保障农业现代化助推农村振兴的“保健师”,全力帮肋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问题。

  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律师队伍规模。宿迁市高度重视律师队伍建设,坚持精心“选好苗”、用心“培好土”、注重“浇好水”、全面“搭好台”、当好“娘家人”,多措并举做好律师事务所发展和律师队伍建设工作,律师队伍不断壮大,现有律师1654人,比2020年度增长11.9%;加强“两委”建设,结合宿迁市律师行业工作实际,确定成立13个专门委员会、19个专业委员会,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完善措施、严密部署、狠抓落实,实现了“两委”工作良好开局。

  聚焦疫情防控,下沉“疫”线开展志愿服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的实际情况,宿迁市律师行业全体律师纷纷深入疫情一线,为战“疫”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组建60个“普法队”服务“疫”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为疫情中的群众及时送上“法治快餐”。全市90家律师事务所、1400名律师还深入挂钩帮扶村走访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解决贫困户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共捐款捐物50万元;组建保障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团,深入3000家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000万元。(文 程遥 苏冠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