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观泓雅苑:助力“夹心层” 共圆安居梦
2022-12-19 18:0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今年,南京市委、市政府开展新一轮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和秦淮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秦淮区属国企南京壹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壹城·观泓雅苑被确定为全市新一轮首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项目。自今年5月以来,项目先后分三批入市销售,满足了全市符合条件的无住房居民、新市民、青年人以及人才等群体的住房需求,助力“夹心层”,共圆安居梦。

  房源一经推出,为构筑南京特色的保障房体系、实现相应居民的住有所居提供了一个崭新的选择。项目前两批、共1871套房源分别于集中选房当日全部售罄;目前已推出第三批853套收官房源,已吸引2000多名市民前来报名申购。

观泓雅苑:助力“夹心层” 共圆安居梦_fororder_图片 1

市民报名申购

  汇集优质资源 满足安居期盼

  来南京4年,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抖音上,网友“糊糊呀”分享了自己的喜悦:“我俩一直在看房,买不了保障房,但预算只有200多万。这个价格,要么位置太偏,要么就是老旧的二手房。观泓雅苑圆了我们在南京的安居梦,终于有了自己的家,真的太幸福了。”

  南京主城、地铁5号线旁、秦淮河畔、紧邻南部新城、多种户型、价格适中……集各种优势于一身的观泓雅苑,让人们安家南京有了更好的选择。

  主城核心,配套完善,价格优惠,这是众多购房者不变的选择。观泓雅苑位于秦淮区秦淮河畔观前里1号,距离新街口商圈直线距离只有4.5公里,小区门口就有公交站台,周边更汇集了众多优质资源:与在建中的地铁5号线、规划中的地铁8号线“石门坎”站直线距离仅约300米;项目本身配套了公办幼儿园,家门口集中了鑫园小学,南京市航空航天大学附属初级中学、附属高级中学和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等优质教育资源;南京市中医院和东部战区总医院等分列周边;项目还自带约2万平方米的商业载体,周边已有龙蟠汇和在建的至美科技广场等综合体,可满足市民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各种生活所需。

观泓雅苑:助力“夹心层” 共圆安居梦_fororder_图片 2

市民参观楼盘

  为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元化户型需要,观泓雅苑项目打造了四种户型,户型建面约75、82、89、115平方米,覆盖了绝大多数刚需人群的住房诉求。

  价格适中也是观泓雅苑的最大优势之一,观泓雅苑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者购买80%产权,故只需支付总价的80%。以建筑面积75㎡的房源为例,房屋总价约240万元,按照“购房人只需以八成总价购买80%产权份额”这一规定,总价190多万元便可买到位于主城核心的房子。

  优化住房保障体系 实现住有所居

  共有产权住房,简而言之就是保障对象与政府按不同产权比例拥有的保障性住房。为解决好那些既无法享受住房保障又无力购买商品房的“夹心层”住房问题,在市房产局和壹城集团共同到北京、广州等城市走访“取经”后,共同探索出了一条新路,以观泓雅苑共有产权住房为试点,为构建南京住房保障体系优化做出了新的探索。

观泓雅苑:助力“夹心层” 共圆安居梦_fororder_图片 3

楼盘周边环境

  观泓雅苑作为南京新一轮首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项目,其目标人群为:一是南京市户籍无住房家庭或个人,且未在南京市享受过产权型住房保障,其中35岁以下的个人购房者须提供累计缴纳12个月城镇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二是满足一定纳税、社保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且在南京市从未有自有住房登记信息和交易记录。三是各类无住房人才,名下无房,且未在南京市区享受过产权型住房保障。

  观泓雅苑项目购房者购买的产权份额统一为80%,且不得增购;另20%份额由项目建设单位南京壹城集团作为公有产权人持有。购买共有产权住房,在满足一定年限后还可以转让。根据规定,本市户籍的购房人,5年后可转让交易;非本市户籍的购房人,8年后可转让交易。

  构建美好家园 增进民生幸福

  2014年10月,秦淮区委、区政府对原秦淮区和白下区20多家国有企业进行整合,成立南京壹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项目前期运作、土地一级整理、工程建设、资产运营、项目投资、物业管理等城建项目全生命周期。壹城集团以构建居民的美好家园为己任,全力增进民生幸福。集团先后完成了400余个各类城建项目,完成市政道路及河道综合整治项目50余个,建成住宅40000余套,总建筑面积约400万平方米,为近4万余户、约15万群众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集团连续七年在区属国企集团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名列榜首,并先后荣获“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单位”“省安康杯竞赛示范单位”“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文明单位”“全市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先进集体”等市级以上荣誉80余项。

  住房与民生福祉紧密相连。从2015年南京市出台保障性住房共有产权管理办法,到2019至2021年期间,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改革,再到2022年南京市选择主城区优质地段的观泓雅苑开展“新一轮共有产权住房”试点供应工作。近年来,南京市委、市政府探索构建具有南京特色的住房保障模式、不断完善住房保障统筹供给体系。‍壹城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用奉献担当在秦淮大地写诗作画,以实干服务居民群众,为南京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安居体验。(文/图 秦萱 乜俊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