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如皋城北街道庆余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 通通在” 赋能基层微治理
2022-11-24 17:41: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近期,南通市如皋市城北街道庆余社区按照“双报到 通通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切实把辖区在职党员纳入社区微治理,搭建与群众沟通桥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党心,情暖民心。

  庆余社区以网格为单位,按照“一网格一支部”的原则,组建了8支功能型网格支部,将在职党员纳入网格中,担任网格“红色勤务兵”;利用“双报到 通通在”APP、微信群等载体,搭建在职党员与居民沟通的桥梁,做好“吹哨人”;在职党员“归巢”活动中,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主动认领适合自己的岗位,192名在职党员全部“归巢”,在“双报到 通通在”APP上登记注册,扫码进入微信网格支部,签定承诺书,为社区微治理充实力量。

如皋城北街道:庆余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 通通在”,赋能基层微治理_fororder_图片 1

在职党员在党员“归巢”活动墙上签名

  庆余社区按照“社区建设需要、贴近部门职能、党员力所能及”的原则,设置了“理论宣讲、协商议事、关爱帮扶”等7个志愿服务岗位。社区及时搜集社情民意,梳理需求清单,精准派单;按照“定服务地点、定服务人员、定服务时间”的“三定”工作模式,由在职党员根据兴趣爱好、技能特长和个人意愿认领群众“微心愿”“微诉求”。在职教师党员贾露在“快乐阅读,共沐书香”活动中说道:“小朋友需要我辅导,能为他们辅导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是党员,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应该的。”此次活动,社区对接20名在职党员,为儿童实现“微心愿”35个。

如皋城北街道:庆余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 通通在”,赋能基层微治理_fororder_图片 2

在职教师党员为留守儿童辅导

  在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中,开发区财政局在职党员陈刚主动牵头联系施工单位,免费为居民解决多年遗留问题;在职党员“八小时内外”全天候发挥作用,积极推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亮风采、亮成效的“五亮行动”,让在职党员作用“强”起来、形象“树”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民事,让千家万户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促进居民生活和谐幸福。

  为了更好地引导辖区内在职党员深入社区,服务社区,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庆余社区党总支定期组织辖区内8个在职党员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开展交流活动,为在职党员进社区提供更有效的平台;通过拓展范围,将在职党员的工作职能发挥出来;结合社区日常工作,增加活动的频次,提高活动质量、增加党员的参与度;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党员自身特长,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内容;提升在职党员服务实效,充分利用“通通在”平台,引导在职党员积极作为,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庆余社区努力构建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态势,充分整合在职党员的资源优势,凝聚在职党员的先锋力量,缓解社区资源不足、服务力量薄弱的问题,实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基层党建引领新格局,有力拉近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形成了良好的服务氛围,以社区服务“小切口”,做好基层治理“大文章”。(文/图 张萍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