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淮安市涟水县“四强化”做好镇(街道)综合执法工作
2022-11-16 20:2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镇(街道)综合执法水平、统一执法尺度、展现良好的执法形象,淮安市涟水县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镇(街道)综合执法工作。

  强化行政执法意识。涟水县进一步转变镇(街道)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思想观念,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决策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执法活动,自觉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利用好现有资源,学好、用好执法典型案例,为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强化执法队伍管理。涟水县全面执行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资格管理和培训考核制度,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保证行政执法规范、公正、文明;以县政府常务会议形式,要求县级赋权部门,如卫健委、城管单位等,定期至镇(街道)为基层执法人员开展“驻点式”执法培训;全面落实执法责任制,对于滥用职权等造成恶劣影响的,严格追究相关执法人员责任。

  强化法制审核建设。涟水县按照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理顺执法单位职能设置,统筹人员编制使用,加强乡镇执法单位法制审核建设,配齐配强法制监督人员,建立镇街综合执法局内部法制科室,全面落实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案件情况疑难复杂等情形法制审核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在行政执法工作中的指导监督作用,全流程参与法制审核工作;多方位挖掘优秀法制人才潜力,强化法制审核队伍建设,真正发挥队伍长效管理机制的整体作用。

  强化配套设施建设。涟水县统一全县镇(街道)执法证、执法印章、罚没款收据等配套设施;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执法服装配备工作,争取尽快为镇(街道)执法人员确定服装样式、徽章;建议镇(街道)通过采购电动汽车等灵活方式,配备一至两辆执法用车,提高执法人员下乡执法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财政部门做好镇(街道)综合执法经费保障;支持基层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将镇(街道)综合执法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保工作经费充足、保障到位。(文 程培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