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闭幕
2022-10-31 16:04: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10月28日,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江南文化艺术旅游节”)圆满闭幕。 

  江南文化艺术旅游节自8月30日开幕以来,在长达60天的时光里,本届盛会上雅韵江南、文论江南、丝韵江南、精致江南、乐游江南等5大板块竞相绽放;名团名剧名家精品剧目展演、“江南小剧场”夏秋演出季、“苏州有戏”新创舞台剧目展演、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等200余场演出精彩亮相;“水上诗路”第二届江南诗会、第三届“苏州最江南”学术论坛、“新时代颂”美术摄影主题联展等20余项高规格展览、论坛活动相继举办,超4亿人次在线参与直播活动和话题互动。

  作为“江南小剧场”建设的创新尝试,本届江南文化艺术旅游节上,苏州还联手全国曲艺表演场所协作发展联盟打造了“曲韵新风”——“江南小剧场”全国精品曲艺专场展演,邀请了1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团队来苏驻场演出,让苏城观众大饱耳福。 

  本届盛会还首次开设了“丝韵江南”板块,包括江南丝绸文化旅游节、第十一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暨2022中国服装大会、第十四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第二届“锦绣江南”丝绸服装服饰设计大赛,突出丝绸技艺的传承保护、丝绸设计的推广应用,凸显苏州丝绸文化魅力,探寻新时代丝绸文化新内涵。

  本届江南文化艺术旅游节充分凸显各板块、各部门文化特质和资源优势,纵向整合10个县区的文旅品牌活动作为分会场。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百戏盛典(昆山)、苏州国际设计周(姑苏区)、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工业园区)等文化活动与江南文化艺术旅游节同步举办、相得益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当地文化艺术的发展成果。

  除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各类高品质的展览展示活动,本届盛会还推出了多种形式的惠民活动,邀请大家一起看好戏逛美景吃美食。其中,“江南有好戏”优惠购票活动推出20多部剧目的2000余张优惠票,票价均不超过100元;“曲韵新风”——“江南小剧场”全国精品曲艺专场展演、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等近30台剧目推出直接惠民票价,让更多人走进剧场、享受演出,满载获得感与幸福感,厚重的江南文化也因此在传播中彰显出更强活力;而“乐游江南”板块推出文旅消费季促销活动,100余款文旅消费特色产品囊括热门景点、夜游演出、特色体验、文创特产、酒店民宿等5大类别,消费补贴高达200万元,助力苏州文旅消费升级,进一步提高江南文化品牌的影响力。(文 苏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