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打造都市现代农业的“崇川样板” 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专场启动
2022-09-26 21:0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喜看稻菽千重浪,又是一年丰收时。9月23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专场在崇川区都市农业公园希望广场开幕。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农业农村的发展成果,体现农民朋友的精神风貌,凝聚乡村振兴的奋斗激情。

  崇川作为主城区,以全省单体规模最大的万顷良田工程为依托,高品质建设1.5万亩高标准农田、2000亩智慧农业基地,集中发展优质稻麦、设施蔬果两大主导产业,粮食生产连年丰收,打造了“祖望”“转水”“南通良食”等特色品牌。飞悦农业、菜菜网等农产品电商企业联农带农,“一键点菜”惠及全区百万居民;与南通大学、沿江农科所、南通科技学院等科研院所携手共建,以产教融合、科技兴农为引领,在全区形成了示范带动效应。

  “今天,我们用都市现代农业这幅秀美的画卷,展现主城区乡村振兴的喜人景象。”南通市崇川区委副书记徐海燕表示,崇川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精品农业、智慧农业、休闲农业,力争创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打造都市现代农业的崇川样板。

  南通有着“滨江临海、独占鳌头”的资源禀赋,有着“围堰造田、开荒煮盐”的历史传承,有着“沧海变桑田,蛮荒成福地”的人文基础,是江海风情浓郁的“鱼米之乡”。南通市副市长刘洪介绍,崇川区作为南通市主城区,在发展都市农业中锁定“品种优质、技术领先、品牌突出”目标,加大三农政策扶持,加快推进都市农业生态发展,致力于市场保供,不断扛稳“米袋子”,丰富“菜篮子”。

  活动现场,南通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田园东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以及举行崇川区首届新农人颁奖仪式。(文 孙荣 成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