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玄武环卫积极推进使用新能源车助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2022-09-23 20:50: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按照南京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全市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工作要求,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为契机,积极加快新能源汽车在环卫领域的推广应用,为推进玄武区节能减排、促进城市空气污染治理和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南京玄武环卫积极推进使用新能源车助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_fororder_26

新能源作业车辆

  2022年,玄武区城管局制定了《玄武区环卫领域新能源车辆推广方案》,启动了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辆五年提升计划,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逐年淘汰,2022年至少淘汰5%以上,2026年底全面淘汰,新增和更新的前端收集车全部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车辆。2022年,新增或更新的轻型环卫车辆新能源配比达80%以上,计划淘汰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8辆,占总量的5.59%。

南京玄武环卫积极推进使用新能源车助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_fororder_27

工作人员操作新能源车辆

  目前,按照玄武区城管局的部署,玖生环卫公司配备了8台新能源作业车辆,主要应用于生活和厨余垃圾的收集和转运,可与大型垃圾压缩车配套使用,具有性能稳定、可靠、续航里程长、零排放、低能耗以及智能遥控等优势,均配备有蜂鸣器报警系统和垃圾箱安全撑杆,右侧设有急停按钮,车辆后部设有安全支腿,车身设有多个安全警示标贴确保安全。

南京玄武环卫积极推进使用新能源车助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_fororder_28

工作人员在广场作业

  玖生公司本次采购的车辆是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整车经过可靠性验证,动作平稳、耐用可靠;全封闭式船型垃圾箱,密封性好,能有效防止生活垃圾外漏造成的二次污染;整车小巧轻便,配备了智慧环卫技术,适用于城镇小型街道、居民小区、公园和车站等带有垃圾桶收集的场所进行垃圾收运作业。

  玖生环卫公司的自装卸式新能源车已经在所属片区发挥重要作用,在珠江路、北门桥、后宰门和南理工等路段作业时,采用升级后的自装卸式新能源车没有了尾气排放,减小了噪音,得到了街道和市民的好评。

  下一步,玖生环卫公司将继续按照玄武区城管局制定的《玄武区环卫领域新能源车辆推广方案》做好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的淘汰工作,并采购等量新能源车。(文/图 王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