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淮安涟水县涟缘水务公司:文明创建中的一道沁心碧水
2022-09-21 14:49: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一抹志愿红,水润万物新。近年来,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淮安市涟水县涟缘水务公司始终坚持走在创建一线,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贡献自身的力量。

  众志成城,携手同心齐发力。涟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始后,该公司就进行了总动员,全体员工纷纷签订“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家园”承诺书,全公司100余人一人不落,全员参与文明创建。同时,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实行“863”领导班子带头行动,该公司领导班子每天早上8时前,晚上6时后,都要走进共建区域居民小区、收费大厅(窗口)、重点工程项目等创建文明城市点位,查看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实情况,解决问题,推进进度,每周最少3次。

  自愿服务,以身作则当表率。“师傅骑电动车,一定要把头盔戴好啊。”“小朋友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烈日下,涟缘水务公司员工们在十字路口礼貌耐心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对电动车出行人员不按照规定佩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劝阻;“阿姨,电池是有害垃圾,要分开放。”在居民小区,他们引导垃圾分类投放、电动车整齐摆放等。创建过程中,该公司还组织了50人的志愿者队伍,到共建区域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

  转变作风,文明服务树形象。创文期间,该公司不断提高服务标准,用更加文明的服务树立水务形象。涟缘水务公司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分别制定了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水质公开承诺、供水服务进社区等活动,结合岗位实际,把群众用户的意愿和需求作为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行一次性告知和“一站式服务”,不断整合服务资源、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开展“冷、硬、拖、卡”专项整顿活动,严查“索、拿、卡、要”等问题,努力打造“您用水、我用心”的供水服务品牌。(文 汪志豪 高雅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