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批团员招生面试工作完成
2022-09-19 15:0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9月18日,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以下简称“苏青交”)首批团员招生面试工作在苏州市立达中学圆满完成,来自苏州大市范围各区(市)的近600名10岁——18岁的少年现场参加了招生面试,相关分数统计工作正在进行中。苏青交首批招生计划组建一支百人规模的团队,2022年12月31日,这批“青团子”们将有望亮相苏州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与苏州交响乐团的音乐家同台演出,完成舞台首秀。

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批团员招生面试工作完成_fororder_图片1

考生们进场参加面试

  作为苏州首支由职业乐团建立和运营的青少年交响乐团,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由苏州市教育局、苏州新时代集团共同管理,苏州交响乐团提供专业支持,筹建过程中得到了市委宣传部的悉心指导。 

  苏青交将由指挥家、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担任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许忠担任首席指挥,苏州交响乐团的优秀音乐家担任指导教师。相关招生计划于今年8月启动,首批团员招募共收到报名表近1000份,其中符合面试条件的597份。本次招收团员的乐器类型分为弦乐组、木管组、铜管组、打击乐组、竖琴组五大类。 

  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介绍,报名情况直观反映出了苏州目前已经具有了比较浓厚的古典音乐学习氛围,“从人数来看,一共有将近1000人报名,这个数量甚至都超出了我们自己原本的预期;从范围上来说,苏州所有的区市都有孩子报名;从乐器种类来说,我们招收的所有种类,包括竖琴、巴松这些不是很常见的乐器,都有孩子报名,而且都超过了计划招生人数。”苏青交成立后,将依托苏州市教育局优质的学生资源和苏州交响乐团强大的师资团队,每年将固定开展交响乐音乐会演出。 

  同样对苏青交寄予厚望的,还有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他表示,国际和国内许多成熟乐团都有自己的青少年乐团,这样既可以为所在城市培养大批青少年音乐人才,提升城市的文化艺术氛围,又可以让乐团在教学和管理中得到锻炼,不断提升乐团整体的管理和演奏水准。(文/图 蒋文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