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 “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之路论坛”落幕
2022-08-30 18:03: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演进,以及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入的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由之路。近日,由南京未来网络产业公司、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之路论坛”在南京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论坛重点探讨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机遇,为支撑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最新思路。

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 “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之路论坛”落幕_fororder_10

论坛现场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基础设施处处长姜永发为论坛致辞。姜永发提到,当前,新一轮信息基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演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把握时代机遇,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他从三方面阐述了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分别为做好顶层设计和政策规划、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升级、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应用,并指出,希望以此次主题论坛召开为契机,政产学研等主体形成工作合力,为推进江苏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上,由紫金山实验室联合信通院、华为、北邮、未来网络等编写的《未来网络去中心标识解析技术及应用白皮书》正式发布。

  随后,海内外专家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进行“我所理解的工业互联网”主题分享,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基建”的机遇,并衍生到工业互联网驱动新一代工业革命与企业数字化发展变革,提出“应抓好新基建发展机遇,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建议。

  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裁李广聚以“数据要素驱动,数字技术创新”为主题发表演讲,介绍了当前工业企业数字化现状,数字化转型早已不是选择,而是企业发展的必然导向。数字化赋能者和转型者紧密协作,促进业务和技术的深度融合,是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最佳路径。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教授杨军做“数字孪生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的主旨演讲,从设备数据采集到预测性维护的实际应用,引申到数字孪生技术在智能制造及工业4.0应用的挑战,并结合实际应用案例阐述了数字孪生在医疗、航空航天、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典型应用。

  此外,江苏省物联网服务协会秘书长陈晓天、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夏志杰、华润数科工程技术事业部总经理陈岗、浪潮算力网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仇树卿,以及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615所)机载网络技术负责人罗泽雄等进行了主旨演讲,分别就中小企业智改数转之道、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系统协同设计助推算力网络创新与实践等方面,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层面依次阐述,引起参会观众的极大兴趣。

  论坛全程气氛热烈,嘉宾们为观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机遇,有利于推进各界学者及政、研、企多方合作,赋能转型、添彩未来,共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美好明天。(文/图 陶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