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海内外乡贤齐聚如皋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
2022-08-29 15:2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视频来源 如皋市融媒体中心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8月28日,南通如皋市举办首届乡贤大会,3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如皋乡贤嘉宾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会上,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主任、东南大学教授夏志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厦门医院副院长周建军等19位乡贤被聘任为如皋市高质量发展顾问。

  如皋地处江海平原,襟江带海,九十九道弯的龙游河穿城而过,内外城河双河绕城,形成了碧水润城、绿色掩映的城市风貌。龙游湖、平园池、十字桥、东皋书吧成为网红打卡地,怡人美景触目可及。作为“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园林城市,如皋成了无数外地人心目中的诗和远方。

海内外乡贤齐聚如皋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_fororder_图片 1

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致辞 摄影 邱宇

  “今日如皋的郁郁葱葱,根植于昨日的千年璀璨;明日如皋的似锦繁华,发轫于今日的拼搏奋进。”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表示,从“苏中小城”到拥有三座高铁站点的枢纽之城,从“高沙贫土”到创新涌动的财富洼地,新时代的如皋步伐自信而从容。

  何益军介绍,近年来,如皋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县第22位。2022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5.4亿元,同比增长2.6%、南通第一、高于省市1个百分点;坚守实体经济“看家本领”,持续发展壮大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六大优势产业。如皋形成了以“公路之王”斯堪尼亚为龙头、江苏华永、势加透博等企业为支撑的产业链条,五年内产值有望突破500亿元;建成金鹰莱赛尔纤维、正海磁材等重大项目,产业规模将突破600亿元;集聚日达智造、海迪科光电、卓远半导体等一批高科技企业,产业规模年增速保持30%以上,突破400亿指日可待;在高端成套设备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以森松重工、力星钢球、星球石墨、迅镭激光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为引领,到“十四五”期末将形成300亿元的产业规模。

海内外乡贤齐聚如皋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_fororder_图片 2

19位乡贤被聘任为如皋市高质量发展顾问 摄影 邱宇

  如皋市市长王鸣昊说,将进一步优化人才、企业服务发展环境,热切期待各位乡贤带着赤子情怀对家乡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带着良谋善策和项目技术回馈雉水大地,借助如皋乡贤大会这个“朋友圈”,深入沟通交流,寻找合作共赢结合点,释放“1+1>2”效应,以更大热情关心家乡发展。如皋将围绕“挺进县域二十强、争创文明典范城”奋斗目标,大力弘扬治沙精神,争挑重担、勇扛重责,全力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

  “如皋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南通人是大家共同的身份。无论身处何方,南通永远是大家在外闯荡拼搏的坚强后盾。”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希望在座如皋乡贤常回家看看,为家乡发展多出主意、多出良策,把家乡作为追求梦想、成就事业的崭新平台,推进资本回归、人才回归、产业回归,以精彩一笔共同绘就雉水家园、江海大地的华彩篇章。他鼓励当好家乡的“形象大使”,积极宣传南通、大力推介如皋,不断扩大家乡朋友圈,让南通和如皋更加享誉全国,更好走向世界。

  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第一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杨裕生院士向家乡捐赠了书籍,胡瑗文化研究会、朱美芳院士材料科普馆揭牌。(文 孙荣 陆海龙 邵亚丽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