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黄桥:稳步推进城市更新 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相城样板”
2022-08-05 21:46: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实施方案一期顺利通过验收。从耕地碎片化、空间布局无序化、生态廊道不成体系,到如今形成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约集聚、空间形态高效节约的国土空间新格局,黄桥街道生态环境显著改善、耕地面积显著增加、空间布局显著优化。

苏州相城黄桥:稳步推进城市更新 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相城样板”_fororder_18

黄桥街道生态环境

  近年来,黄桥街道积极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通过“全域规划、全域设计、全域整治、多措并举”的方式,以“三重空间”理念为实施抓手,推动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品质重塑,大力改善和提升区域的生态环境和公共空间品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

  改变发展模式,创新体制机制

  不久前,位于黄桥智能产业国际研发社区的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成功入围“2022苏州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作为一家老牌的制造业企业,春菊电器近年来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提升传统产业的创新能力,取得了亮眼的发展成绩单。此外,该公司的“智能清洁器具制造”项目,也已顺利竣工试产。

苏州相城黄桥:稳步推进城市更新 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相城样板”_fororder_19

黄桥街道美景

  针对工业布局较为零散的问题,黄桥街道以苏州市产业用地更新“双百”行动为契机,实施“1333”研地行动,创新提出“盘二优二”“退二进三”“退二还一”3类更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黄桥智能产业国际研发社区,就是黄桥街道产业转型升级与土地集约利用的一个重要探索与具体实践。街道通过产业用地“腾挪、转型、集聚”,将“老、旧、散、小”的产业用地整合为5350亩产业集聚区。

  针对不同需求,精准提供扶持

  黄桥街道在不断做优产业载体的同时,还创新推出了招商引智“1+10”高质量发展政策,为人才和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政策扶持;多元化的贴心服务和暖心政策,不仅为黄桥街道引育高端人才、汇聚创新动能提供了有力支撑,也大大增强了黄桥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力和竞争力。

苏州相城黄桥:稳步推进城市更新 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相城样板”_fororder_20

黄桥街道公园环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优质项目选择落户黄桥、兴业黄桥。落户于黄桥街道的苏州光斯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凭借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吸引了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经验丰富的核心技术团队,目前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和多项发明专利。

  把好准入关卡,完善评审机制

  项目选址一直是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难点痛点。近年来,黄桥街道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规范招商项目准入流程,理顺招商思路、提高准入门槛,确保在守好生态底线和环保红线的同时,让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开工见效。同时,黄桥街道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评审工作机制,对项目进行严格把控。

  为了更好地助推落户苏州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内的项目高质量发展,黄桥街道还组建了专业的产业园企业服务工作队伍,积极对接收集企业需求,与企业建立良好沟通关系,协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科学、全面的服务模式,支撑苏州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良性运转,开辟了黄桥智能制造产业新模式、新路径。(文/图 李媛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