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废渣土”有了“新去处” 苏州相城探索消纳场与高标准农田一体化建设
2022-08-01 20:1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由苏州城亿通生态资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亿通”)建设、管理的第一个消纳场——苏州市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枪堂村消纳场正式投入使用。

“废渣土”有了“新去处”  苏州相城探索消纳场与高标准农田一体化建设_fororder_图片5

阳澄湖镇枪堂村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

  确保“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是核心。为此,相城区探索消纳场与高标准农田一体化建设,将工程渣土集中优化处理,实现土地资源良性循环利用。枪堂村消纳场占地面积约67.2万平方米,可容纳土方约46万立方米,将采用标准化、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方式,提高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资源利用水平,在相城区乃至苏州市形成示范效应。

“废渣土”有了“新去处”  苏州相城探索消纳场与高标准农田一体化建设_fororder_图片6

渣土车进行科学管理

  城亿通由相城交投集团、城投集团子公司苏州和淼投资有限公司及中亿丰建设共同成立,将以相城区内消纳场管理、区内重点项目渣土运输管理为主营业务。

  在车辆管理方面,城亿通将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智慧升级,通过安装土渣运输覆盖装置、GPS定位、云端视频监控、路线偏离感知、事故联动等智慧管控措施,科学有效地提高渣土运输效率;在安全管理方面,通过建立渣土车GPS监控系统、渣土车视频监控系统等,规范驾驶员的安全行为,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在环保管理方面,将逐步更换新能源换电渣土车,并配套建设智慧型换电站、应用电池管理系统,实现车辆寻站、电量提醒等功能。

  城亿通还将采用视频监控业务与信息化技术结合的方式,构建消纳场智慧化管控系统,实现消纳场渣土来源、土壤质量、堆填点位、场地容量、扬尘环保等数据的实时动态掌握,对消纳场进行智慧化管理。

  未来,城亿通将加快与相城区各镇(街道)的战略合作,整合相城区消纳场资源,统筹协调全区工程渣土管理,同时加快推进新能源换电版自卸车投入使用,引领行业内绿色运力潮流,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文/图 张新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