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2 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2)在苏州召开
2022-07-25 19:39: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7月22日——7月23日,由CCF主办,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城市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联合承办的2022 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2)在苏州CCF CCB(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6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和多家企业代表,以及300多位现场观众齐聚苏州,共话中国计算机教育的未来。

  本次峰会由CCF前理事长、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担任大会主席并线上致辞;以“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教育体系”为主题,从核心课程、校企合作、竞赛、学科交叉、教育碎片化、科研和教育融合、数字化转型、国际化等视角,探讨具有科研能力、工程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通过研讨分析问题本质,给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推动计算机教育的进步。

2022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2)在苏州召开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郑纬民线上致辞

  苏州市副市长季晶在开幕式中表示,苏州市将携手CCF,共同为计算领域的专业人士服务。苏州市将全力支持CCF业务总部和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的学术会议和活动,也欢迎更多的专家学者和科技研发人才到相城来。

2022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2)在苏州召开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季晶致辞

  在峰会上,CCF系统软件专委执委,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讲席教授胡振江和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讲席教授周利民分别做主题报告。

  大会论坛主题是:“101计划”是起点还是终点?——拔尖与“101计划”的碰撞。CCF系统软件专委执委,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郭耀担任论坛主席。

2022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2)在苏州召开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峰会现场

  峰会还举办了4个分论坛,来自各高校计算机学院的带头人、教学一线的专家学者以及专注于人才联合培养的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各抒见解。分别就“以竞赛促进专业建设,强化核心技术人才培养体系”“计算机类专业本科教学:统还是分?”“教育数字化转型与人才培养”“立足国产数据库重大需求的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实践与探索”等主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为了让更多关注教育的各界人士分享峰会的精彩内容,峰会对7月22日上午的主题报告、观点报告、大会论坛进行网络在线直播。FECS 2022汇聚计算机教育界有识之士,共商我国计算机教育人才培养大计,合力提升高校计算机专业教育水平。(文/图 苏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