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2首场瑞雪即将来临 南京铁心桥街道多举措严阵以待
2022-01-26 19:08: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根据天气预警信息,1月27日夜间开始,南京市将迎来2022年首场大范围降雪。1月25日,南京市铁心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扫雪防冻工作部署会议”,根据雪情提前启动扫雪防冻应急预案。

2022首场瑞雪即将来临 南京铁心桥街道多举措严阵以待_fororder_图片9

工作会议现场

  铁心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星对各社区进行任务部署,要求由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与物管、城建和安监等多部门联动,共同协力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道路畅通和出行安全。

2022首场瑞雪即将来临 南京铁心桥街道多举措严阵以待_fororder_图片10

工作会上做好部署

  会上,各方负责人提出要保证指挥系统到位,所有人、事、物应急措施由“平”转“战”,调整状态适应需求;保证人员到位,确保一线人员力量充足,同时动员外部力量共同参与,发挥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的作用,向沿街商户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发放“一封信”等形式要求各商户“自扫门前雪”,充分保证机械力量,协助人力高效完成清扫工作;保证设备到位,将雪滚机、吹雪机、扫雪机、撒布机、皮卡车和装载机等大中小型机械调试准备到位,避免出现“阵前熄火”的情况;保证物资到位,不仅要将融雪剂和铲雪锹等准备充足,更要设置集中保供点,其余投入园区等刚需点位进行科学分布,保证“随需随取”。

  此外,辖区内各一线团队还要保证值班值守到位,合理分配值班值守人员,加强值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在岗在位;保证责任分工到位,优先确保主干道、高架和桥梁等重点区域的畅通,科学排布,统筹兼顾;保证安全摸排到位,针对工地、厂房、窝棚和商户门头等易垮塌建筑进行重点摸排,根据天气预警提前撤离人员;保证次生灾害防范到位,雪后冰冻易造成次生灾害,尤其是转弯和上下坡等位置需重点关注并及时布控;保证后勤保障到位,做好食物和衣物等后勤物资的保障工作,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充分保证一线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应急工作。

2022首场瑞雪即将来临 南京铁心桥街道多举措严阵以待_fororder_图片12

发放“一封信”等要求商户“自扫门前雪”

  铁心桥街道办事处主任邵旻杰要求全体人员从思想上加强重视,在措施上严格落实,做到“底数摸清、预案做实”,要根据实际雪情大小及现场情况发挥主观能动性,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并解决各类民生难题。(文/图 陈懿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