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科技城山湖湾社区深化“红珊瑚”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2022-01-20 15:4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屈美琴 阚蓓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科技城山湖湾社区党支部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以学为基,以史为鉴,提升思想感悟,筑牢为民初心。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稳步推进

  社区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支部班子成员及其他社区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进行全面部署,传达文件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及实践活动进行具体安排;制定月度计划,明确本月工作重点,制定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内容计划,使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学深悟透

  党支部征订并下发了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用书,明确每月学习篇目,加强党员对上级精神的学习;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定期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13次,主题党日12次,专题党课4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苏高新党建平台及远程教育等平台,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红色百宝《半条被子一条心》《吃剩下的半条皮带》等短片,聆听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深切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举办“书香红珊瑚”百年党史阅读分享活动,共有近百名党员参与,分享了心得体会。同时,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爬山虎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之中。

  社区党支部依托周边的各类红色资源及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前往横塘烈士陵园开展“红色基地学党史 缅怀先烈悟初心”主题学习活动;前往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等开展“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活动;开展“光影辉映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山湖湾还特别推出了“看电影,学党史”公益观影系列活动,在山湖湾南北区物业大厅展播了6部经典党史题材电影,不断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学习党的历史,赓续精神血脉,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理论联系实际,为民服务办实事

  社区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

  社区打造书记项目“破难题,解民忧”完善清洁屋合理布点,共建美好家园,通过基层协商、加强宣传、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完成清洁屋选址建设,且已正式运营六个月,连续4个月获得垃圾分类红榜,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同时,社区打造“红珊瑚”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党支部整合资源,依托苏高新党建平台,深挖党员潜力,充分发挥党员的特点及特长,组建“红珊瑚”党员志愿队伍,志愿者根据自己的特长主动开展个性化为民服务。截至目前,社区已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计56场,参与社区服务的党员约1150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