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CCF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苏州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9 17:17:26

  12月1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第二届CCF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位于苏州相城的中国计算机学会业务总部和学术交流中心开赛。

第二届CCF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苏州举行_fororder_图片 1

沈志栋致辞

  CCF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本次大赛主席、同济大学特聘教授、蒋昌俊院士,CCF秘书长唐卫清,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沈志栋,CCF常务理事、大赛评委会主席、快猫星云联合创始人与天使投资人章文嵩等嘉宾参加活动。

  沈志栋表示,相城将唱响“创新城市拥抱创新平台”的最强音,发出“创业城市呼唤创业人才”的英雄帖;衷心希望CCF一如既往地关心相城、支持相城,为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选择相城牵线搭桥,把共同的“朋友圈”越做越大、越聚越强。

第二届CCF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苏州举行_fororder_图片 2

大赛现场

  冯少东致辞表示,中国计算机学会长期以来与江苏省科协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加速江苏科技创新、开展品牌学术交流、服务企业经济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 

  据悉,本届大赛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了124个优质创业项目的报名申请,包括来自于国内21个省、28个城市的123支团队和来自于日本东京的1支团队。所有初赛项目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资质审核及项目函审,最终选拔出40个优秀项目,通过线下结合线上的方式参加当天的总决赛。 

  决赛分为线下及线上两个路演会场同步举行,每个参赛项目共有8分钟的项目陈述时间和12分钟的专家问答时间。 

第二届CCF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苏州举行_fororder_图片 3

获奖金牌团队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地角逐,40个决赛参赛项目团队均已完成项目路演,分别从创新引领性、市场竞争力、项目团队、项目发展现状及前景、财务分析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阐述和现场答辩,充分呈现了各自项目强劲的核心技术水准及市场转化能力。其中,AI智能设计云平台——TransBIM、音频革命——基于对象Object的沉浸式音频HOLOSOUND、车联网与自动驾驶系统测试等十个项目团队摘得本次大赛金牌,10支参赛队伍荣获银牌。(文/图 苏轩)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