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 南通《三年行动方案》出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2 11:57:57

  12月9日,在南通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通市科技局对近日印发的《南通市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方案》”)进行解读。《方案》明确,南通市把创新型城市建设作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五大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全国影响力和长三角引领性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 南通《三年行动方案》出炉_fororder_3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2年以来,南通市科技局坚持以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目标,以对标苏南、追赶苏南、融入苏南为方向,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抓手,统筹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国家创新型城市排名实现两连进,提升至全国第23位。

  《方案》提出具体目标:2024年,南通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8.5%,万名就业人员中研发人员达到142人/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600家,规上工业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与主营业务收入之比达到46%,技术合同成交额超350亿元,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60件。

  南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孙青山介绍,《方案》聚焦创新能力评价中的短板和弱项,统筹政策支持、财政投入、人才培养、企业培育、平台建设、绿色发展等方法路径,有针对性地实施五大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对25项国家评价指标和20项市级监测指标科学设定三年目标,引导各方力量协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质态和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文/图 陆海龙 孙荣)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