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以“绣花之功”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2 12:01:54

  近日,由南通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媒体见面会走进南通市崇川区。来自中央、省市等十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实地探访了桂花岛、金沧江纪念馆、“三巷”改造提升项目、华达广场改造提升项目等处,感受主城崇川的快速发展,见证崇川人民的幸福生活。

南通崇川:以“绣花之功”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_fororder_4

媒体见面会现场

  崇川是南通主城区,区位优越、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福地”美誉。作为主城区,崇川在全市现代化建设大局中责任重大。南通市委对崇川区发展寄予厚望,在南通市党代会上要求“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经济总量全省市辖区排名争进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高标准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此,在崇川区第二次党代会上,崇川区明确了“提升首位度,全省争进位,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的发展共识。

南通崇川:以“绣花之功”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_fororder_5

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介绍崇川现代化建设情况

  见面会上,南通市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在致辞时说,该区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工业提速增效与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三年行动,全面提升产业标识度和综合竞争力。

  2022年,崇川区签约落户百亿级通富微电先进封测基地、欧莱雅、manner、怡亚通、毕马威等一批优质制造业、服务业项目,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主攻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智能装备、新材料、车联网、信创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外抓招引、内抓提升,实施补链固链强链行动,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产业集群、300亿级智能装备产业集群、200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

  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是提升首位度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崇川区统筹老城更新改造与新片区规划建设,打造美丽南通主窗口,让老城新区交相辉映。

  胡拥军介绍,崇川区扎实推进唐闸片区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持续扩大“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影响力,以寺街、西南营保护利用等十大项目为抓手,通过保护修缮、改造提升、业态升级、交通优化、景观美化,一体推进环濠河南大街片区整体焕新;稳妥推进任港路新村等破旧片区更新,推进德民路、新建路等10条“最美回家路”建设,虹桥路、文峰路、平安路等“美丽街区”焕然一新。

  “崇川区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努力让每一位新老崇川人安居乐业。”胡拥军表示,对于老崇川人,全区将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5年内将完成251个老旧小区近1100万平方米改造,系统解决好停车、充电、管网、加装电梯、物业管理等突出问题,惠及13多万户;创新试行物业服务社管理模式,实现改造后的小区管理常态长效。对于新崇川人,全区将围绕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充分发挥人才新政撬动作用,扎实推进领军人才集聚、青年人才荟萃等八大引培工程,强化人才公寓、职工公寓供给。(文/图 陆海龙 孙荣)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