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2022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9 17:35:46

  12月9日,作为第十二届江苏农民读书节——苏州农家书屋千场主题阅读活动之一,苏州市2022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苏州市2022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圆满结束_fororder_图片 1

手抄报一等奖吴郭琪《我的书屋·我的梦》

  本次活动依托农家书屋平台阵地,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方式,引导少年儿童从小读好书、学党史、跟党走,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弘扬耕读文化,助力乡风文明,推进农家书屋深化服务、提质增效,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汲取思想养分、涵养爱党爱国情怀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收到显著效果。

苏州市2022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圆满结束_fororder_图片 2

绘画一等奖解羽萱《我的书屋我的梦》

  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投稿作品94290件,其中征文29295篇、绘画33240幅、手抄报9585幅、软笔书法6795幅、硬笔书法15375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言之有物,贴近书屋、情真意切,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依托农家书屋平台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勤奋奉献、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与人生信念。经专家两轮严格评审,征文、书法、绘画、手抄报四大门类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其中,征文一等奖为钱宸的《农家书屋农家乐》,书法一等奖为施又嘉的《诫子书》(软笔),绘画一等奖为解羽萱的《我的书屋我的梦》,手抄报一等奖为吴郭琪的《我的书屋·我的梦》。

苏州市2022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圆满结束_fororder_图片 3

书法一等奖施又嘉《诫子书》(软笔)

  “村村有书屋,户户飘书香。”作为推动农村文化建设的重大工程,在苏州,农家书屋正成为乡村振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成为全民阅读的主阵地、大平台。目前,苏州市共有农家书屋953座,图书总量达2813274册;数字农家书屋1091个,累计使用人数113.3万人,使用总次数2348.6万次。(文/图 苏轩)

编辑:高一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