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获颁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来源:新华日报  |  2022-12-07 10:10:59

  在不久前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对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进行授牌表彰。南通市获评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经中央批准,由生态环境部表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地区,是目前我国生态文明示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近年来,南通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成效显著。2018-2021年,该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连续四年全省第一;2021年,国考断面水质改善幅度全省第一。截至2022年10月底,PM2.5平均浓度和优良天数比率均居全省前列,省考及以上断面优Ⅲ比例98.2%、全省第三,主要入江入海河流全面消除劣Ⅴ类;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受污染耕地和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均达100%。(新华日报记者 徐超)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