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兴化戴南镇人大:打造代表履职“新家园” 开好社情民意“直通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5 17:45:32

  12月4日上午,寒风凛冽,兴化市戴南镇张万村农贸市场内温暖如春。兴化市人大代表、张万村党总支书记李文政介绍,这个14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是周围近万名老百姓卖菜、买菜的场所。过去,由于年久失修,四面透风,每到冬天场内像个“冰窟窿”。他牵头发动村里的能人老板捐资40多万元,抢在过冬前将市场修缮一新,老百姓一致叫好。这是戴南镇人大开展“打造代表履职新家园、开好社情民意直通车”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戴南镇人大坚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以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高效履职为着力点,不断创新代表工作方式,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新时期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泰州兴化戴南镇人大:打造代表履职“新家园” 开好社情民意“直通车”_fororder_3

人大代表开展议事活动

  重创新,有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戴南镇人大始终坚持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创新性召开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举行现场交办仪式,让提案代表亲自交办,办理单位负责人亲自参与,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意识,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代表议案建议。

泰州兴化戴南镇人大:打造代表履职“新家园” 开好社情民意“直通车”_fororder_4

人大代表开展现场调研活动

  接地气,暖人心,联系群众为民解忧。戴南镇人大充分激发代表主体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涵养“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公心,全力支持代表在各个领域直面社会关切,共同出策出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深入开展“双联双解双促”活动,关注种养殖户、留守儿童、低收入家庭、独居老人等群体,强化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广泛听取民意民声,使厚重的民意得到充分表达,群众的困难得到有效解决。

泰州兴化戴南镇人大:打造代表履职“新家园” 开好社情民意“直通车”_fororder_5

人大代表深入农户走访调研

  聚人气,汇智慧,拓展平台丰富实践。戴南镇人大坚持“特色突出、服务精准、专业有效”的原则,有序推进“家站室”建设,实现民主在人民群众身边“触手可及”;高标准建设戴南镇人大代表之家,用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使其真正成为代表学习培训、联系群众、发挥作用的平台;全面建成赵万村区域代表联络站、基层治理纳贤室,站室一体共议基层治理新模式。(文/图 袁开建 马宇坤 陈森淼)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