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江心洲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3 19:22:57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绿园社区“洲汇分”志愿者,在水木园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进小区”主题宣传活动。至2022年,《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正式实施两周年。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更加有效地做好社区垃圾分类。

南京建邺江心洲街道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助力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_fororder_垃圾图片1

志愿者合影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具体例子,详细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法和垃圾分类知识:“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矿泉水瓶等;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逾期药品等,这些需要特殊安全处理;其他垃圾包括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

  志愿者的讲解让李阿姨对厨余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她说:“我之前把食物残渣都归在厨余垃圾的类别。志愿者让我知道,这样分类是不对的。比如说家里经常吃的那些螃蟹、虾的壳是厨余垃圾,但是生蚝的壳、大棒骨就是其他垃圾,后来我分类的时候就会注意区分了。”

南京建邺江心洲街道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助力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_fororder_垃圾图片2

志愿者与居民交流

  本次活动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加深了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促使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让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里。(文/图 叶佳琪)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