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保护区、姑苏区开展“平安姑苏——2022”民卫系统综合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8 18:24:22

  11月18日下午,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沧浪街道、区消防救援大队、区联动中心、苏州凯健友谊养老院等单位在沧浪街道养蚕里社区、苏州凯健友谊养老院开展“平安姑苏——2022”民卫系统综合应急实战演练。

保护区、姑苏区开展“平安姑苏——2022”综合应急实战演练_fororder_图片 2

实战演练现场

  演练共分五个阶段进行,分别为新冠疫情应急处置、火灾处置与救援、建筑物垮塌应急处置与救援、危化品管理及特种设备使用应急处置、误服药物引起过敏反应的现场处置。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了苏州凯健友谊养老院接到区指挥部通报某新冠阳性病例曾进入该院探望了在院老人的情况,现场启动应急响应,实施应急处置,全面落实“四早”措施,开展流调、消杀和采样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模拟了在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过程中,苏州凯健友谊养老院出现室内火灾的情况,养老院迅速启动消防救援应急预案,拔打“119”火警电话,院应急处置分队迅速按照救援预案携带灭火器赶往现场实施自救,区消防救援分队根据护理院内设置情况与火情实际及时进行灭火救援,并转送受伤人员。

  危化品与特种设备使用应急演练是在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与消防应急救援过程中,对护理院中心供氧设施、氧气瓶的安全管理与使用及电梯使用安全进行应急处置演练。 

  建筑物垮塌应急救援演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针对姑苏老城区可能的建筑物垮塌造成人员受伤情况的应急处置,重点演练现场管控、情况勘察、实施救援和救治转运等过程。

  误服药物引起过敏反应的现场急救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模拟对养老院中老人因误服药物出现急性过敏反应进行医疗急救的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全程通过应急视频会商系统及网格手机实施网络指挥;通过演练增强了大家应对突发事故救援的信心和应急意识,提高应急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提高各级预案之间的协调性和整体应急反应能力。(文/图 何其玮)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