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赋能古城“蝶变”2022苏州国际设计周将于11月19日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8 17:41:02

  为助力苏州古城更新与社会创新融合发展,2022苏州国际设计周将于11月19日晚在苏州市姑苏区仓街正式开幕。

  2022苏州国际设计周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承办,以“新非遗 新美学”为主题,围绕古城更新、非遗创新、文旅融合、生活美学等主题,重点推出“新非遗艺术节”“生活新美学”“Q4发现之旅”3大板块内容,多维度展示、传播苏州独特的创新设计与城市文化;同时大力度推进文化资源整合与招商育商工作,签约12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涵盖文化产业平台、数字文化、创意设计、文旅融合等领域,签约金额超3亿元,持续擦亮苏州“设计之城”新名片。

  本届设计周继续秉持“开放精神”,通过形式丰富的设计活动,持续吸引国内外设计专业力量,有效推动创意设计创新转化;继续聚焦城市更新,策划推出“新非遗艺术节”系列活动,将姑苏区内的古城肌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古城更新成就、创意文化内容、设计消费空间相结合,以创新为引,以设计为笔,探索古建活化、非遗活化的更多可能。

  本届设计周“新非遗艺术节”期间,金谷里艺术馆将推出“绣迹·数字非遗走进金谷里”活动,举办“从非遗岁月到数藏时代”吴县刺绣总厂老照片、老物件、刺绣原作展,开展“元宇宙沙龙之非遗艺术与数字藏品”主题讲座,分享非遗数字化领域前沿热点,促进非遗数字化业态发展。

  此外,本届设计周还将继续组织“Q4发现之旅”,举办苏州旅游口袋书《情调苏州》第五版首发、《苏式生活图鉴》发布活动,推出“新美学下的美育探索”专题论坛,让设计周更加贴近本地特色,更好融入市民生活,讲好“生活美学”的苏州新故事。

  据悉,设计周活动期间,姑苏区20余个文化产业园、区内外20余家博物馆和美术馆还将联动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席家门口的新美学“大餐”。(文 苏姑宣)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